韩憨憨

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搬运

主时代少年团
三大cp中主文轩
微博ID:韩憨憨y

【文轩】悠悠我心


安静乖巧胆小鬼x爹系温柔学长


暗恋/重逢/酸甜心软/


一发完/1.2w+



“耀文,在这!”宋知州朝着站在对面红绿灯下的男生挥了挥手大声的呼喊着,引起了那人的注意。


刘耀文环顾了一圈,最后视线定格在宋知洲那张阳光明媚的脸上轻轻一笑,等到红灯变绿的那一秒立马抬脚向他走去。


“怎么没穿外套出来?”刘耀文走过去后不禁皱眉责问道,现在才四月份天气还没回温,风吹在身上有些凉意,而宋知州为了约会好看,临走之前脱掉了外套,只穿着一个薄薄的蓝白色条纹衬衫。


“我也没想到外面会这么冷嘛!”宋知州嘟起嘴委屈的反驳道,刘耀文见状也不再说什么,把自己的牛仔外套脱下披在他身上让他穿好,宋知州笑嘻嘻的享受着他的服务,感受着恋人对他的照顾。


“这位是?”刘耀文注意到了宋知州身旁站着一个长相还富有幼态个子不算太高的可爱男生,疑惑的问道。


“这是我表弟宋亚轩,小姨今天陪着小姨夫去了外地就把他送来我家了。”宋知州把宋亚轩拉到刘耀文跟前介绍着,随后骄傲的抬了抬下巴语气自豪的说道,“怎么样,我弟弟好看吧!”


刘耀文这才仔细看了下宋亚轩的长相,的确很好看,虽然现在的五官还没有完全张开,各处都彰显着朦胧的幼态,但不难看出宋亚轩以后会是一个极好看的人。


宋亚轩被宋知州说的有些脸红,小声的控诉了声哥,然后用胳膊肘戳了戳宋知州想让他不要再打趣自己。


心大的宋知州没有看出宋亚轩的害羞,还想着继续打趣他,最后还是刘耀文开口说再不去游乐场时间就晚了才让宋亚轩得以逃脱表哥的吹捧。


在出租车上时宋知州陪着宋亚轩坐在后面,路上还不忘叮嘱他,“回去之后千万不要告诉你大姨我们今天跟谁出来玩的,不然你大姨知道我早恋后会揍死我的,你就会失去一个对你好的哥哥。”


听着宋知州认真的语气宋亚轩也认真的点点头,点头幅度很大生怕宋知州觉得自己会出卖他。


坐在副驾驶的刘耀文听到后轻笑一声,扭过头调笑道,“我们是见不得人的关系吗?”


宋知州听到后说了声废话,随后解释道,“我可不像你是全年级第一谁都喜欢,我这次考试下降了八个名次,要是再让我妈知道我早恋,她一定会活剥了我的!”


刘耀文递给宋知州一个安慰的眼神,然后主动提出要帮他的事情,“成绩的事不用担心,我帮你补课不就好了?”


宋知州虽然不爱学习,但是爱跟男朋友多待一会啊,爽快的答应了下来,“行啊,到时候我就跟我妈说年级第一给我补课,她肯定会高兴的把我送出家门,到时候还不是我想干啥就干啥。”


听着这人兴奋的畅想刘耀文无奈的摇了摇头纠正道,“补课就是补课,不能干其他的事情。”


“啊?耀文,你这么狠心啊?”宋知州不满的说道,故意装着可怜想要博取刘耀文的同情心,可这人并没有接受,还教育宋亚轩以后不能跟他学,在学校要好好学习。


突然被点名的宋亚轩惶恐的点点头,藏在衣袖下的手又悄悄攥紧了一点。


三个人到了游乐场后宋知州就立马跑去买了三个冰淇淋,自己先拿走一个爱吃的哈密瓜口味,剩下两个让宋亚轩和刘耀文挑,刘耀文插着兜让宋亚轩先选,宋亚轩犹豫了一下选择了草莓口味的,剩下的抹茶口味就进了刘耀文的肚子里。


宋知州来了游乐场里很是兴奋,激动的指着充满尖叫声的过山车,“我要去玩这个,谁陪我去玩?”


宋亚轩胆子小对于这种刺激性游乐设施靠近都不敢靠近,更别说坐上去玩了,“哥,我害怕就不玩了,你和耀文哥去玩吧。”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脸色都白了的样子确定他应该是真的不敢坐,于是跑到旁边的商店里买了一串棉花糖回来递给宋亚轩,然后温声细语的叮嘱他,“你在这个长椅上坐着吃棉花糖,我陪你表哥去玩一趟过山车,等我们下来就立刻来找你。”


宋亚轩说好,然后接过棉花糖,乖巧的坐在长椅上等着表哥他们。


宋知州这人大大咧咧,刘耀文做的那些事情他根本想不到,在过山车检票口排队时搭着刘耀文的肩膀竖了个大拇指,“还得是你细心,还知道买个东西哄着小孩。”


刘耀文耸了耸肩说,“我只是觉得干等着太无聊,刚好看到有卖棉花糖的,就去买了一根,正好让亚轩也没那么无聊。”


两个人坐上过山车,刘耀文全程没敢睁开眼,紧紧的抓着安全杆不敢松手,一旁的宋知州兴奋的不行,张着手臂开心的尖叫,甚至还想再来一次。


下来后刘耀文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不少,宋知州看着他这样子很是愧疚,问他没事吧,刘耀文摆了摆手,喝了两口水缓过劲,撑起一个笑容告诉宋知州自己没事,让他想想下一个玩什么。


毕竟小姨把宋亚轩托付给了他,让他好好带着他玩,宋知州肯定不会只顾自己开心的,看着门票上的游乐设施名称思虑了一会指着摩天轮说,“我们去玩碰碰车吧!”不等两个人反应他就拉着他们往碰碰车那里跑去。


宋亚轩跟他们玩得很开心,碰碰车相撞在一起时,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是开心的。


等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三个人才慢悠悠的往回走,刘耀文体贴的先让出租车送了两个人回家,等把他们送到了小区楼下才离开,临走之前还不忘唠叨宋知州,“记得把这周末的作业做完,不会的题可以问我。”


“知道啦你好啰嗦!”宋知州皱着鼻子顶嘴。


刘耀文习惯了这人爱耍赖的样子,视线放在一旁的宋亚轩身上也忍不住多说了句,“亚轩也记得写作业,不会的题也可以问我。”


宋亚轩懵懂的点点头,随后就被宋知州揽着上了楼,走楼梯间的时候宋知州打着哈欠问宋亚轩,“哥这个男朋友怎么样?人不错吧?”


宋亚轩思考了一下今天一天跟刘耀文相处下来的感受,认同的说道,“是个很好的人。”


听到这句话宋知州露出笑容,臭屁的说,“你哥看上的人能差吗!”


因为宋亚轩跟刘耀文也算认识了,所以宋知州有时候想出门出不去都会以带宋亚轩出去玩为借口带着他一同去找刘耀文。


尤其是寒假的时候,宋知州三天两头的带着宋亚轩往刘耀文那里跑,刘耀文父母是公司里的高管,经常去外地出差,家里就他一个人。


听见外面的门铃声,刘耀文放下做了一半的习题站起身去开门,入眼的就是门外一张笑意盈盈的脸和一张旁边恬静害羞的脸,刘耀文侧开身子让两个人进去,他们都不是第一次来了,宋知州熟门熟路的给自己找了双拖鞋,顺带还给宋亚轩拿了一双。


两个人跟在刘耀文身后进了他的房间,刚一进去宋知州就往床上一趟,一副瘫软的样子,宋亚轩慢慢的坐在床边翻找着自己的作业。


刘耀文把自己的书桌让给宋亚轩让他来这里写作业,自己拿着书架上整理好的资料递给宋知州,“今天把前两页的数学公式背完,一会我检查。”


“啊,我不想背。”宋知州听到学习就头大,翻了个身装作鹌鹑,刘耀文态度很坚决,学习这件事上只能靠宋知州自己努力,自己顶多帮他整理资料讲讲难题,其他什么都帮不了。


“马上就要高考了,你现在这个分数还有些危险,快点起来把这些背完,不然中午就吃泡面。”刘耀文面无表情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凶,宋知州最终还是被美食打败了,他不想吃泡面,在学校的时候吃泡面快把他吃吐了。


宋亚轩从坐下到现在一句话都没有说过,一直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写作业,有一道数学题几何题他想了好久一直没有思路,刘耀文注意到了他这里的情况,看着他为难的样子问他是不是遇到难题了。


“这道题我不太会。“宋亚轩把自己的数学练习册乖乖递给刘耀文,那人坐在他旁边目不转睛的看了遍题目,随后拿起一旁的铅笔在上面画了一条辅助线。


“这题画一条辅助线就容易多了,你先求线段AD是多少,再借这个直角三角形的性质算出线段AC,算出之后再算整个图形的面积就好了。”刘耀文耐心的给宋亚轩讲解这道题,是不是问他这一步懂没懂。


宋亚轩认真的听着,刘耀文的声音很好看,有种说不出的温柔感,和他这个人一样,清清爽爽,宋亚轩想了半天觉得刘耀文的声音像春天的杨柳条一样轻柔的拂过水面,安逸美好。


“不会的题及时问我,哥哥初中的数学学的还行。”刘耀文谦虚的说道。


宋亚轩应下来想起之前宋知州跟他讲刘耀文的理科一直是他们全年级第一的事情,心里反驳道明明就是很优秀,为什么要用‘还行’来形容。


后来宋亚轩一直坐在那里写作业,刘耀文坐在一旁写习题,宋知州在床上躺着背刘耀文给他整理的公式,时间这样滴滴答答的过去,等到刘耀文做完后伸了个懒腰想要去检查宋知州的背诵情况,发现那人已经窝在被子里睡着了。


刘耀文无奈的笑了一声,宋亚轩听到后也凑近过来,看到躺在床上睡熟的宋知州,手里的资料早已经被压出了折痕。


“每次让他学习他都能睡着。”刘耀文轻轻把他手里的资料抽走,给他盖好被子,随后去厨房开始准备午饭。


宋亚轩跟着他去了厨房想要帮忙,却被刘耀文制止了,“我来弄就行,要是觉得无聊可以看会电视。”


“那我可以看你做饭吗?”宋亚轩开口问道,怕刘耀文觉得太唐突还找了个合适的理由,“我想学习一下做饭。”


刘耀文自然是同意的,但还是啰嗦了一句,“怎么突然要学习做饭了?亚轩以后可要找一个会做饭的男生,会做饭的男人都会疼人。”


想起宋亚轩才上初三觉得说起这些有些太早又补充了一句,“不过这都是以后的事了,亚轩可不要学我和你哥哥早恋,早恋会影响学习。”


“那你们为什么早恋?”宋亚轩下意识反驳道。


“我们啊,因为喜欢吧,总觉得高中时光不喜欢一个人有些辜负青春了,等你到了十八岁就会体会到的。”刘耀文边择菜边解释着,看着宋亚轩似懂非懂的表情空出一只手揉揉他的头,“别想那么多了,午饭想吃什么?”


“都可以,耀文哥做饭很好吃。”宋亚轩乖的像个小兔子一样回答,刘耀文发觉这兄弟俩性格是真的一点也不像,宋知州性格外向活泼开朗,宋亚轩更内向一点,沉沉闷闷的但也不乏可爱。


刘耀文在厨房里炒菜,宋亚轩就在一旁帮他端盘子盛饭,全部完成之后,宋亚轩想要去喊宋知州起床被刘耀文叫住了。


“亚轩,知州最平时喜欢什么?”


宋亚轩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一时间没有回答,歪着头一副不懂得样子。


“他下个月就要十八岁生日了,我想给他准备一份礼物。”刘耀文解释着,怕记得不清楚还拿来了纸和笔。


宋亚轩数着手指头把宋知州喜欢的东西全部告诉刘耀文,看着他一笔一画认真的样子心里有些酸酸麻麻的感觉,原来喜欢一个人就会努力把他喜欢的东西全部牢记于心。


等到记完后刘耀文感谢了几句宋亚轩,还说下次见面要请他吃冰淇淋,问他想要什么口味。


宋亚轩愣了一瞬原本想拒绝,但却脱口而出喜欢抹茶,刘耀文惊讶的抬起头问道,“你喜欢抹茶口味的啊?”


宋亚轩没说喜欢也没说不喜欢,反问了刘耀文一句,“你喜欢抹茶的吗?”


刘耀文摇了摇头,抵抗的说道,“不喜欢,我对于抹茶一点好感也没有,其实我喜欢……说出来你别笑啊!”


刘耀文故作神秘的说道,“我喜欢草莓的,不过感觉说出来太有损形象所以没告诉过别人。”


宋亚轩感觉嗓子里像是卡了一根鱼刺,扎的他无比难受,但面上还是一如往常,“那之前在游乐场怎么你怎么吃了抹茶口味的。”


刘耀文耸耸肩笑着解释,“我看你一直看草莓味的,就让你先选了。”


“没想到你喜欢抹茶的,阴差阳错的咱们互相拿了对方喜欢的口味。”


宋亚轩附和着刘耀文扯出一个微笑,可心里的小人却在大声呼喊,“其实我不喜欢抹茶,我也喜欢草莓,我之所以说喜欢抹茶是因为我以为你喜欢抹茶。”


这一刻宋亚轩感觉到了心里的酸甜感,刚刚的插曲好像在告诉他看吧,你的暗恋就是这么阴差阳错,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那顿饭宋亚轩吃的有些心不在焉,后来刘耀文的确给他买了一个抹茶味冰淇淋,宋亚轩吃在嘴里第一次感觉冰淇淋这么难以下咽,抹茶味,真的一点都不好吃。


开学后宋亚轩的日子还是慢悠悠的过,温度回暖,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他的课桌上时宋亚轩总会想起刘耀文给他讲题时的样子,嘴角忍不住上扬,可是心里同时也很酸涩,这是哥哥的男朋友,自己怎么可以喜欢哥哥的男朋友。


宋亚轩的这份喜欢藏的很好,每次出门他都是悄悄的跟在他们身后安静的当一个小尾巴,看着刘耀文跟宋知州亲昵的样子,他会不自觉的攥紧手指。


穿上单薄的外套时宋知州他们也进入了高考倒计时,宋亚轩见到他们的机会很少,偶尔几次都是宋知州来找他出去买雪糕,并不见刘耀文的身影。


宋亚轩问过一次耀文哥在哪,宋知州无所谓的耸耸肩说不知道,“应该在家里学习吧,他目标是A大。”


A大是隔壁省出名的大学,分数线很高,刘耀文要考这里宋亚轩并不奇怪,以他的成绩想要进A大应该不是问题,但宋知州的成绩并没有那么出色,想要考A大很难。


“那哥你们到时候就是异地恋了?”宋亚轩好奇的问道。


宋知州被他这句话逗笑,敲了他头顶一下打趣着,“你这小鬼,还知道异地恋啊?我们不一定能谈到那个时候,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吵架。”


“为什么啊?”宋亚轩捂着被敲的部分,惊讶的问道。


宋知州目视着前方有些茫然的颓废感,“不知道啊,可能没那么喜欢了吧,再加上高考压力大,我们目标不一样,很容易出现分歧。”


“亚轩,喜欢一个人太难了,坚持喜欢一个人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们俩也许真的不合适。”


宋亚轩看着宋知州这副样子拉了拉他的手认真的告诉他,“哥,你做什么都是最棒的,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宋知州和他都是独生子,从小他就跟在宋知州身后长大,关系跟亲兄弟没什么区别。


“好,谢谢小鬼!”宋知州被宋亚轩温暖道揉揉他的头发让他快回家学习去吧,自己要回去学习了。


后来宋知州有没有再和刘耀文联系宋亚轩不知道,这段时间宋知州忙着高考,他忙着中考,都没有时间再出去闲逛了。


高考那天宋亚轩陪着大姨一起来送宋知州考试,考场外面人山人海,都是家长陪孩子送考的场面。


“哥,别紧张好好考。”宋亚轩顶着被太阳晒红的脸叮嘱了一句。


宋知州点点头让他放心,随后催促他们快点回去,“我知道了,你们快回去吧,这天太热了,别在外面晒中暑了。”说完就孤身一人走进考场里。


宋亚轩刚要跟大姨他们一起回去的时候余光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刘耀文,说起来他好像已经两个多月没见过他了,刘耀文自己一个人背着黑色书包穿着简单的黑色T恤和黑色休闲裤往考点走去。


他之前听宋知州说过,刘耀文父母平时忙于工作,很少在家里,没想到连高考这样重要的日子他们都没回来陪刘耀文。


“大姨,你们去车上等我,我看到一个朋友去打个招呼。”说完宋亚轩就挤进人群里去找刘耀文。


“耀文哥!”宋亚轩挥着手喊了一声。


刘耀文回过头看到一个面色红润,额头冒着些细细的汗珠的人站在他的面前,他有些惊喜的问道,“亚轩?你怎么在这里?”


“给我哥来送考。”


“看你热得满头汗,快回去吧。”刘耀文看着宋亚轩额头上的汗水,催促着他赶快回去,别中暑。


宋亚轩难得勇敢了一次,没有听他的话,而是站在那里抬起头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刘耀文的身高一米八八,比他高了将近十二厘米,宋亚轩倔犟的迎着太阳,脱口而出的话也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耀文哥,祝你高考加油,不管你跟我哥发生了什么事我都希望你们能好好参加高考,考一个理想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


刘耀文愣了一下,随后扬起一个笑容,伸手捏捏宋亚轩带有一点婴儿肥的脸蛋,“我会的,谢谢亚轩,也祝你下个月中考顺利。”


高考在炎热的夏天结束,那些做过的习题挥洒在整个教学楼里,宋亚轩也是自那天后再也没见过刘耀文,他听宋知州提起过刘耀文考进了A大,还是省理科状元,宋亚轩笑着点头,知道这个成绩实至名归。


之前在刘耀文家里他看到了他柜子里的奖杯和奖状证书,这样聪明优秀的人,定下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的。


宋亚轩也顺利升入了宋知州刘耀文毕业的高中,坐在课桌前他想这张桌子有没有可能是刘耀文曾经用过的,他在心底默默定下要考A大的目标,暑假里宋知州跟他讲他和刘耀文早已经分手了,虽然不应该,但宋亚轩当晚真的很开心,连带着呼吸都是快乐的。


高中的这三年他一直努力学习,什么都不想,偶尔学到特别累的时候就在草稿纸上写刘耀文的名字,有几次同桌看到还意外刘耀文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眼熟,随后想起来这是学校光荣榜上的学长,宋亚轩尴尬的找补,“他考上了A大计算机系,我拿他当榜样。”


宋知州上了大学更加外向了,谈了新的男朋友,那个人宋亚轩也见过,跟刘耀文是个完全不一样的,宋亚轩谈不上什么感觉,只是单纯的觉得他没有刘耀文好。


三年的高中生活很快结束,在试卷被收走的那一刻宋亚轩轻松了一口气,所有的努力在这一刻定格,这三年来他无数次在做题做到崩溃时想要放弃,只要一想起刘耀文他就又咬着牙坚持了下来,至少他尽力了,剩下的就看天意。


成绩出来的时候宋亚轩害怕的不敢睁开眼睛看,还是宋知州帮他看得,当看到六百六十分的成绩出现在屏幕上时宋知州惊喜的拍着宋亚轩的肩膀喊道,“考上了!你考上A大了!”


宋亚轩挪开手指看到分数后泪水忍不住的往下流,A大他终于考上了,那他是不是也可以再见到那个人了。


开学的时候,宋知州跟着小姨小姨夫送他来上学,嘴里断断续续的给他描述着大学的美好,突然想到了什么然后兴奋的拍着宋亚轩的肩膀告诉他,“知道大学最令人激动的事情是什么吗?”


宋亚轩茫然的摇了摇头。


宋知州回给了他一个无语的眼神,恨铁不成钢的说道,“是谈恋爱啊!光明正大的谈恋爱。”


“大学不谈恋爱那可就是白上了。”宋知州感慨的说道,一旁的宋亚轩毫不留情的戳穿他这句话,“可是你高三谈恋爱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宋知州面上闪过一丝尴尬,打着哈哈想把这件事情略过,立刻转移了话题,“对了,我那个前男友好像也在这个学校,说不定你俩能碰到呢 ,他现在应该是大四算你的学长了。”


宋亚轩嗯了一声没再说什么,他心里也在期盼着再次遇见刘耀文的场景,既期待又害怕,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自己,最重要的是宋亚轩担心这三年过去,他身边会不会又有其他人存在。


送着爸妈和宋知州离开后,宋亚轩才好好的逛了逛学校,A大面积很大,甚至还投放了共享单车,宋亚轩简单的转了转教学楼和食堂的位置,在教学楼下面他看到了荣誉墙上刘耀文的名字,这人即使在大学里也依旧在闪闪发光。


在大学里宋亚轩每天期盼着能够和刘耀文见面可是却一次也没有遇见,就想当时上高中时,明明这个城市这么小,可是在寒假暑假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有碰见过。


这天宋亚轩跟着舍友们去听学校里优秀学长的演讲,他想着说不定会有刘耀文就跟着一起去了,结果那里人挤满了礼堂,他们去的晚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宋亚轩有些热,受不了里面闷热的空气,想出来透透气,跟室友说了一声后就从后门钻了出去站在楼道里吹汗。


突然背后传来一声熟悉温柔的声音,“亚轩?”


宋亚轩设想过很多重逢的场景,也准备过很多开场白,可当真的面对这一天时却发现脑子空空如也,只会僵硬的转过身,目瞪口呆的看着站在眼前更加成熟稳重的男人,连句问好都说不出来。


刘耀文也没在意,走上前笑着说,“真的是你啊?我刚刚看着背影跟你很像,但是又不敢认。”


“你长高了好多,看来有好好喝牛奶。”刘耀文夸赞道,眼神中的惊喜不掺假。


宋亚轩呆滞的点点头,听到刘耀文的话才回过神,上初三的宋亚轩还有过一段时间为身高烦恼,当时刘耀文看出了他那天的心不在焉,悄悄告诉他坚持喝牛奶一定能长高。


于是宋亚轩每晚都坚持喝一杯牛奶如水,等到高二的时候身高猛地窜了起来。


“怎么在这站着不去里面听?”


“里面人太多了,我觉得很热就跑出来喘口气。”


听到这句话刘耀文笑着揶揄到宋亚轩,“你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怕热。”


两个人站在那里叙了会旧,刘耀文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意识到不能多留了,还要活没干完,于是跟宋亚轩道了别,说自己作为哥哥肯定要欢迎他的到来,改天有空请他吃饭。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马上要离开的身影,鼓起勇气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刘耀文听到后立马回头,以为宋亚轩发生了什么事。


宋亚轩气喘吁吁的跑到他面前拿出自己的手机二维码问道,“耀文哥,我们还没有微信。”


刘耀文拍了一下头,利索的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扫了宋亚轩的二维码,一番操作加上后晃了晃手机不好意思的解释道,“我这边还有点事没干完,等我忙完约你出来吃饭。”


宋亚轩乖乖的点点头,目送着刘耀文离开 等他刘耀文消失在他视线以后宋亚轩开心的蹦跳着,打开手机找出刘耀文微信想看看这人的朋友圈发现里面却没什么个人内容全是学校转发内容。


无趣的又关掉了手机,回宿舍的路上即使抿着嘴也难掩笑意,舍友们看他这样还以为他谈恋爱了,立马审问他,结果这人噗嗤一笑说自己离这一步还差很远呢,才刚刚加了微信。


“小宋,你这么单纯很容易被骗的,到底是何方神圣加个微信都能让你开心成这样?”


宋亚轩摇摇头不打算说是谁,搪塞道,“现在八字还没一撇,等有眉目了我再告诉你们也不迟。”


“哎,放心吧,就凭小宋这张脸,在这一站就是活招牌还怕有人不喜欢?”


宋亚轩无暇顾及舍友们七嘴八舌的讨论,光顾着开心了,加上刘耀文的微信对于宋亚轩来说是可以让他开心一整天的事情。


后来的一周里宋亚轩每天除了上课最主要的事情就是等待刘耀文的微信,想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约自己出去吃饭,结果杳无音讯,宋亚轩的情绪肉眼可见的失落,舍友们看不下去纷纷劝说宋亚轩别不是遇到了骗子,“这男的肯定是花言巧语的,早忘了你还等着呢。”


“就是啊,这种男的我见得多了。”


“真可恶啊,小宋这么好看的人都敢骗。”


听着舍友们的控诉宋亚轩无精打采的摇了摇头解释说,“他不是这样的人。”


刘耀文从来不会爽约,也从来不会说自己办不到的事情,宋亚轩宁愿相信刘耀文现在真的有事也忙,也不愿意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忘了这件事。


事实证明刘耀文没有忘记,在周五下午上完课宋亚轩的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刘耀文发来的微信,问自己晚上有空吗,想请自己吃饭。


宋亚轩立马回答有空,随后猛地站起来抓起书包塞给舍友让他帮忙带回去,自己连忙往刘耀文发给自己的位置赶去。


“怎么跑这么急,我又不是不会等你。”刘耀文看到跑过来后喘不上气的宋亚轩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嘴上有些责怪的教育道。


宋亚轩晃了晃头说自己肚子好饿问吃什么饭。


刘耀文指着一家火锅店问他想不想吃火锅,宋亚轩立马答应下来。


两个人进了火锅店,刘耀文要了菌汤锅底,他记得宋亚轩不是能吃辣的人,勾选了一些肉和菜之后把菜单递给宋亚轩让他看看想吃什么,宋亚轩扫视了一眼刘耀文点的东西,看起来并不少,所以只选了一份小油条。


吃饭的时候刘耀文很照顾着他,不停的给他夹菜,没一会儿宋亚轩面前就堆满了煮过的食物,两个人交谈的也很开心,但不可避免的会提到他们共同认识的那个人。


宋亚轩怕刘耀文会伤心一直不敢告诉他宋知州有了新男朋友的事情,结果没想到这事还是刘耀文主动提起的,他像一个曾经的好友一样对于这件事只有祝福。


甚至还跟宋亚轩打趣起来,“你哥这个脾气就适合找个跟他能磨合的来的,我们俩是真的不行。”


以前总以为第一眼就喜欢上的人一定会是走到最后的那个人,后来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合适不合适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不合适的人没必要执拗坚持,那样只会把曾经所有的激情磨灭。


宋亚轩用筷子戳着面前被泡的发软的油条,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那耀文哥有新的对象了吗?”


“我?”刘耀文很惊讶的指着自己,对上宋亚轩求知的眼神苦笑了一声,“没有,没遇到合适的。”


如果不是知道他和宋知州是真的不可能了,宋亚轩还会以为刘耀文是在上一段感情中走不出来。


“耀文哥这么优秀,肯定能找到足够爱你的人的。”


“好,借你吉言。”


吃过晚饭刘耀文把宋亚轩送回了宿舍,在路上他看着男生已经完全张开的姣好面容,不用猜就知道宋亚轩这张脸在学校有多受欢迎,忍不住像个大哥哥一样关心问道,“亚轩有没有谈恋爱呢?”


“没有。”宋亚轩乖巧的摇了摇头,随后一顿停下脚步认真的说,“但是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刘耀文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在他眼里宋亚轩一直都是那个跟在他们身后喊哥哥的乖乖小孩,直到这一刻他才回过味曾经的初中生早已经考上大学,成为他的学弟了,“有喜欢的人很好,但要记得那个人一定要对你好才可以,不要被骗了。”


等到宋亚轩上了宿舍楼刘耀文才离开。


这学期刘耀文还在学校里没有去实习,宋亚轩借着不熟悉学校的缘由经常找刘耀文,让他带着自己在学校里逛,刘耀文作为大哥哥,很负责任的承担了这一角色,不忙的时候会带着宋亚轩去学校周边好吃的饭店里吃饭。


因为刘耀文在的原因,大一的新学期宋亚轩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很充沛,最主要的是他是真的开心,以前和刘耀文见面还需要宋知州在才可以,现在他想找刘耀文只需要以学弟的身份就行。


“耀文哥,寒假你什么时候回去呢?”宋亚轩问完咬了一口勺子里的小馄饨被烫的吐出舌头扇风。


刘耀文无奈的拿起一瓶酸奶拧开盖子递给宋亚轩让他吃慢点,“寒假还不知道呢,我们下学期就要实习了,我在想寒假要不要先留下来找找房子和工作。”


听到刘耀文下学期要实习宋亚轩一时间都忘了舌头被烫了一下,失落的嗯了一声,刘耀文也注意到了宋亚轩的情绪突然的变化,问他怎么了。


宋亚轩先是有些委屈的看了他一眼,等了一会儿才说道,“下学期我们是不是就见不到了?”


“怎么会?”刘耀文笑了一声,“又不是每天都上班,周末的时候你可以来找我。”


“真的吗?”宋亚轩像是一瞬间又恢复了能量,眼睛睁得圆圆的,期待的盯着刘耀文等待他的回答。


看着宋亚轩的眼神刘耀文卡壳了三秒,反应过来后立马回答道,“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放寒假的时候宋亚轩买了高铁票回去,刘耀文留在那里找实习公司没有回来,离开那天刘耀文还特地去了高铁站送他,“快去吧,该检票了,到家后发个消息。”


“知道了,那耀文哥你记得不要太辛苦,我先走了。”宋亚轩不舍得挥挥手提着自己的行李箱一步一步往检票口走去。


看着那人削瘦的背影,刘耀文思考着是不是自己照顾的不太好,怎么一学期下来一点肉都没长。


回到家后宋亚轩立刻给刘耀文发了到家的消息,一直等到晚上那人才回复了一个收到的表情包,宋亚轩怕他最近忙一直没敢找他聊天,实在想念的紧了就打开之前的聊天记录翻翻看看。


高中三年不见面也没觉得这么思念,现在才分开了几天宋亚轩就感觉心里想被猫挠了一下,不疼但是也不舒服。


宋知州在当地上的大学,找工作实习的事情并不着急,所以寒假的时候每天吊儿郎当,时不时往宋亚轩那里跑,窝在他的房间里打游戏,有时候跟男朋友出去约个会。


“走啊,我跟刘彬出去吃饭,跟着一起去吧。”宋知州整理好衣服看了眼还瘫软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宋亚轩催促道。


刘彬是他大学谈的男朋友的名字。


“我不去,你们约会我跟着去干嘛?”宋亚轩毫不犹豫的拒绝了,翻了个身把被子夹在腿中间。


听着宋亚轩理所应当的语气,宋知州笑着拍了拍他的屁股问道,“以前我跟刘耀文谈恋爱的时候你哪顿饭落下了,现在讲究这些干什么?”


宋亚轩自知理亏,支支吾吾没说出个所以然,反正就是不想去,见状宋知州也不为难,说回来帮他带饭,说完就离开了。


等到宋知州走了之后宋亚轩才拿出手机点开置顶的联系人看着空白的消息提示,宋亚轩也跟着叹了口气,马上就要过年了,刘耀文是不是不打算回来呢?


除夕夜那天宋亚轩一家人围坐在圆桌前吃饭,突然他的手机铃声响起,宋亚轩看了眼备注是刘耀文,他心虚的看了父母一眼,借口舍友给他打电话然后就躲进了房间里点了接通。


“喂。”宋亚轩声音软软的,听得电话那头的刘耀文感觉自己被一团棉花砸中了一样。


“在干嘛?”


“陪我爸妈还有爷爷奶奶吃年夜饭,你呢,吃过饭了吗?”宋亚轩揪着抱枕上的毛毛,开心的晃着腿。


“吃过了,也是跟家人吃的。”


“你回来了?”宋亚轩迅速的捕捉到这句话的有效信息。


“嗯,回来过年。”刘耀文站在阳台前看着天上那一轮满月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变好。


“噢。”宋亚轩有些许不开心,为什么刘耀文回来没有告诉自己一声,赌气的回答了一个噢字不再说话,传声筒里全是两个人轻微的呼吸声。


“好没良心啊,这么久也不发个微信问问我怎么样。”刘耀文轻笑一声语气中满是打趣没有丝毫埋怨。


宋亚轩不自觉的撅起嘴小声的控诉,“还不是怕你太忙,不忍心让你再分神。”


“没那么忙。”刘耀文简单解释了一下。


“亚轩,新年快乐。”刘耀文看着夜空中绽放的那一束烟花,声音清冷但温柔的说道。


“新年快乐。”宋亚轩看着窗外的烟花,心中刚刚的气全部消散,转头开心的祝刘耀文新年快乐,然后在心底默默许愿,希望今年他可以如愿以偿。


刘耀文并没有在家里待太长时间,过了初五就又返回了A市上班,自从除夕夜给宋亚轩打了电话后,两个人的联系也一直没有断过。


等到宋亚轩开学已经是二月底的事情了,因为到了实习季,学校里大四的学生都没返校,学校里一下子少了很多人,去食堂吃饭也不用排队了。


开学后宋亚轩的课程比上一学期多了几门,空闲时间变少了,只有周六日才能好好放松,刘耀文邀请他去他租的房子里吃过饭,再一次吃到刘耀文做的饭宋亚轩很给力的吃了两碗。


“耀文哥,你做饭真好吃。”宋亚轩满足的擦了擦嘴,还打了一个小饱嗝。


刘耀文被他这一系列动作逗笑了,“好吃就行,对了亚轩你喜欢的那个人会做饭吗?”


宋亚轩没想到刘耀文还记得这茬,结结巴巴的说,“会吧。”


刘耀文松了口气说那就好,然后又不放心的嘱咐道,“一定要找个能照顾好你的人,知道了吗。”


“知道了。”宋亚轩敷衍的回复道,眼看刘耀文还想继续教育宋亚轩忍不住捂起耳朵像是耍赖一样摇头晃脑的,“不听不听,耀文哥你太啰嗦了!”


“好啊,现在嫌我啰嗦了。”刘耀文并没有很受伤,他知道宋亚轩这是跟他开玩笑,索性也就没再提这些事,反正宋亚轩现在没有谈恋爱。


这学期宋亚轩一直在学校和刘耀文租的房子里两点一线,基本上都是周一到周五在学校,周六会去刘耀文那里蹭饭,晚上再被刘耀文送回宿舍去。


日子就这样忙忙碌碌充实充沛的过去,到了学期末的时候实习生渐渐都返了校,开始处理起毕业的问题,宋亚轩也变得有些焦虑,几乎抓住每一次的机会找刘耀文一起吃饭,生怕以后再也见不到。


学士服穿在身上,刘耀文拍完毕业照后看到了缩在一边角落的宋亚轩,笑着走过去摸摸他的头问他怎么了。


宋亚轩从身后拿出一束向日葵递给刘耀文,“毕业快乐!”


刘耀文笑着接过,拿着花欣赏了一番,看着宋亚轩欲言又止的样子问他要不要一起拍张照,宋亚轩忙不迭的的点头,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刘耀文把手机递给一位同学然后站在自己身边,宋亚轩扭头看着男人帅气的面孔原本紧张的心忽然平静了下来,他决定好了,这几年的暗恋是时候该画个句号了。


同学帮忙拍好照后把手机还给了刘耀文,仔细观察了一下确认照的没什么问题然后把照片转给了宋亚轩一份。


刚想要问宋亚轩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就当是他的毕业饭就听到一声微弱的刘耀文。


这是宋亚轩第一次没有喊他哥,直接叫的他的全名。


“还记得我跟你说的那个很喜欢的人吗?”


刘耀文点点头,示意宋亚轩继续说。


“我真的很喜欢他,现在算下来这是我喜欢他的第五年了。”


听到这个刘耀文惊讶了一下,但没有表现出来,而是耐心的听着宋亚轩继续说,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种紧张的感觉。


“他是个很好的人,他很温柔很细心,在我认识他开始他就总是在照顾别人,什么事都是以别人为主,不知道为什么,有他在我就会感觉很安心。”


“最开始发觉我有点喜欢他的时候我很难受,知道这份感情不应该蔓延,于是悄悄藏在心底里,后来我知道了他分手的消息,也知道了他考上A大的消息,就在心底暗自下定决心我也要考A大,离他近一点。”


“也许是我足够努力,足够诚心,我真的考上了A大,也如愿以偿的见到了他,我们又重新联络起来,这次我更开心的是我们之间的联系再也不用是因为其他人了。”


“现在他要毕业了,我担心我们之间的联系又会像之前那样断的一干二净,所以我鼓起勇气想向他坦白一切。”


宋亚轩抬起眼眸,眼神中有着刘耀文之前没见过的很多情绪,他眨眨眼语气故作平淡的问道,“我想问问他,有没有喜欢我一点,或者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


结尾颤抖的声音还是出卖了宋亚轩此刻的心情,他紧张得咽了咽口水,焦急的等待刘耀文的答案,比过去的每一天都感觉难熬。


刘耀文温柔的看向他,他不曾想过原来在那么久以前就有一个人默默注视着他,什么都不曾问,什么都不说,安静的在一旁当一个注视者。


“亚轩。”刘耀文有些心疼他的这些经历,喊出的声音也带着一丝沙哑。


“抱歉,这些话应该由我主动来说才对。”刘耀文恨自己反应迟钝,居然这么久才得知宋亚轩喜欢他的真相,其实他对宋亚轩也是有好感的,所以才会再除夕夜那天忍不住给他拨打了电话,就是想听听他的声音。


“那你……”宋亚轩对于刘耀文的反应一时间摸不清头脑,不明白他什么意思。


“我也喜欢你。”


“从今往后,不要再做偷偷付出的胆小鬼了,我会好好爱你的。”


宋亚轩含着泪点点头扑进了刘耀文的怀抱里,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他真的把五年的暗恋变成了热恋,把偷偷看的人变成了牵手的人,故事的结尾终于不再是他一个人了。


——————————————————————————

彩蛋是宋亚轩向宋知州坦白自己和刘耀文恋情












评论(118)

热度(4765)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