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憨憨

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搬运

主时代少年团
三大cp中主文轩
微博ID:韩憨憨y

【文轩】自由沉沦


随性平和老板x外冷内热工作狂


爱情/含前任/办公室/


一发完/7k+



“爱是自由的沉沦。”



“宝贝,准备的怎么样了?”刘耀文从背后抱住宋亚轩的细腰,把下巴抵在他的颈窝处轻轻嗅了嗅,闻着他身上好闻的晚香玉味道沉沦不已,忍不住勾住他的脖子让他抬起头与自己接吻。


他们还在公司里,宋亚轩担心会被其他同事看到用手指戳了戳刘耀文的胸肌提醒他控制一下,注意场合。


等到他松开时,宋亚轩脸色微红,微微喘着气,嘴巴张开小口,晶莹剔透的嘴唇一张一合让刘耀文差点把持不住想再次亲上去。


“都差不多了,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宋亚轩重新坐回办公椅上,拿着签字笔轻轻敲在桌面上,抬起头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说道,“反正还有你,我们刘总应该会把婚礼的一切都操办好的吧。”


刘耀文轻笑两声靠在办公桌前面对着宋亚轩捏了捏他的耳垂,“你只需要好好休息,准备好出席婚礼,剩下的一切我来就行。”


说完抬起手腕看了一下手表的时间,已经五点半了,外面同事们都还没有离开,刘耀文把宋亚轩从座上拉起来,催促着他快点下班,“宋经理,你还让不让员工下班了?你看看你不走谁敢走?”


宋亚轩淡淡瞥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整理了几份合同准备带走下班却被刘耀文重新拉了回去,那人把他手中的合同抢走重新扔回桌子上一本正经的说道,“刘家家规,工作不能带回家中。”


宋亚轩对于他的捣乱没说话,认同的点点头,随后补充了一句,“好,那我不结婚了。”


“别啊,你这人真不经逗。”说完又重新把自己扔乱的合同捡起来,“这下宋经理可以下班了吗?”


宋亚轩满意的笑了一声,跟着刘耀文一起走出办公室,路过员工区时看着还在苦不堪言加班的员工轻飘飘的说了句,“下班吧。”


看大家没什么反应,紧接着补充了一句,“方案可以推迟两天交。”


此话一出大家顿时轰炸起来,喊了声宋经理万岁然后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回家,宋亚轩心情也不错,走出公司时嘴角都没有掉下来,拿出自己的墨镜戴上把车钥匙潇洒的扔给了刘耀文。


“你开车。”


那人跟没脾气一样,屁颠屁颠的接过钥匙,还上前替宋亚轩打开副驾驶的门,“宋经理请上车。”


宋亚轩享受着未婚夫的服务,心情好极了,坐在副驾驶难得没有捧着合同看,而是有一句没一句的跟刘耀文聊着天。


刘耀文把车开到了他的公寓,他俩现在是半同居状态,一个月大概有三个星期宋亚轩都会被刘耀文留在这里住,软硬兼施让宋亚轩招架不住。


宋亚轩进了门后熟练的脱掉鞋就踩在地上去逗狗,阿拉斯加平时看起来威风霸气,但在主人面前乖的不行,看到宋亚轩进来,原本在狗窝里趴着恹恹的豆子立马竖起耳朵摇着尾巴兴奋的扑向宋亚轩。


后进门的刘耀文捡起宋亚轩丢在一边的鞋子放在鞋架上,然后拿起拖鞋走到他面前单膝跪地握着他细长的跟腱给他穿上拖鞋,像个操心的老父亲一样无奈道,“又不乖乖穿鞋。”


宋亚轩晃了晃腿,眯着眼没有反驳刘耀文的话,等到刘耀文给他穿好拖鞋后他又跑过去跟豆子玩,“豆子,过来!”


刘耀文站在在客厅里看着玩闹的一人一狗眼神满是爱意,宋亚轩明媚的笑容让他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现在的宋亚轩鲜活多了,不像以前那样难以接近。


“宝贝,晚饭想吃什么?”刘耀文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的食材问道客厅里还在逗狗的人。


“随便都可以。”宋亚轩正跟豆子玩得开心没空去思考刘耀文的问题,就说了个随便。


刘耀文拿出根胡萝卜和鸡蛋火腿肠准备炒一个简单的蛋炒饭,再做一个蛋花汤,最近宋亚轩胃总是不舒服,不能吃太多油腻的东西。


刚把蛋炒饭的材料倒进锅里,后背就贴上来软软的宋亚轩,那人抱着他的后腰把头在他的后背上蹭了蹭,刘耀文轻轻动了动问他怎么了,“是不是饿了?”


“不是。”宋亚轩摇了摇头等了好一会才开口说,“我现在感觉有点开心。”


刘耀文被他这句无厘头的话逗笑问他为什么开心,宋亚轩想了一会儿回答道,“有很多原因。”


“在今天大家笑着跟我打招呼下班时我感觉很开心,还有回家后豆子立马飞扑向我,我也感觉很开心。”宋亚轩松开抱着他的手一一细数着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突然想到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更开心了。”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捂着嘴偷笑的机灵样子,把炒好的蛋炒饭倒进碗里然后接下围裙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捏着他的鼻子学他的语气,“我也很开心。”


“因为马上可以娶到你了。”


宋亚轩脸色一红,微微点了点头,在气氛开始冒粉红泡泡的时候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两声,顿时宋亚轩的脸更红了,有些尴尬的抬头瞟刘耀文的表情。


那人低头沉沉一笑,端起蛋炒饭往外走,“看来某个小饿鬼的肚子开始抗议了。”


宋亚轩难得没有大声反驳而是小声嘀咕说,“我中午都没有吃饭,当然会饿。”


虽然声音很小,但还是被刘耀文听见了。


“中午没吃饭?宋亚轩,我发现你真是不乖,今天中午我有事出去应酬,你就不好好吃饭。”


眼见刘耀文有生气迹象,宋亚轩立马软下态度抱着刘耀文的胳膊撒娇,任谁也无法拒绝一个平时工作时清冷疏离,私底下却抱着你娇滴滴的撒娇的尤物,看他这副样子,刘耀文说不出什么教训的话,只是吓他下次再不吃饭就让他下不来床。


“切,又吓唬我。”宋亚轩了解刘耀文的性子,这人就是嘴上说说,实际上最疼自己了,舍不得那样对待自己。


吃完晚饭刘耀文把碗筷放进洗碗机里,宋亚轩去卧室里拿出自己的睡衣先一步去了浴室里洗澡,等到他洗完出来刘耀文也已经把家里卫生打扫干净了。


“好勤快呀刘总。”宋亚轩打趣道,然后贴心的把刘耀文的睡衣给他拿出来催促他去洗澡。


等到刘耀文进了浴室,宋亚轩开始翻看起今天拿回来的合同仔细琢磨,他是今年年初刚跳槽到刘耀文公司入职运营经理,在上一个公司的时候宋亚轩早已经坐到了总监的位置,只可惜因为某些原因他不得不离职,刚好刘耀文的公司在这时候向他抛了橄榄枝,他没有不接受的理由。


刚入职的时候他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和上司厮混在一起,甚至走到了结婚的地步,现在回想起来宋亚轩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他原以为他会再上一段失败的情感中难以走出,没想到刘耀文会打动他的心。


更没想到自己会轻而易举答应他的求婚。


盯着自己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戒指,宋亚轩低头温柔的笑了笑,曾经他以为遥远不及的爱情,现在看来触手可得。


刘耀文擦着半干的头发从浴室走出来,全身上下只在腰间围了一条浴巾,走到宋亚轩身边坐下抽走他手里的合同放在一旁的床头,环抱住宋亚轩,温热的呼吸打在白皙的皮肤上,惹得宋亚轩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好痒。”


听着那人小声的控诉,刘耀文感觉腹下有一团火在燃烧,雪松味有些收不住,零零散散的飘落出来,怀里的人闻到熟悉的信息素味道身子有些软,转身回抱住刘耀文窝在他的怀里安静的像一只布偶猫。


刘耀文的呼吸声渐渐沉重,坐在他怀里的宋亚轩能清晰的感知到男人的变化。


宋亚轩把头抬起脸上的红晕染开像一幅美丽的泼墨画,刘耀文以为他是感到了害怕刚想出声安慰就听见那人开口说,“忍着很难受的话,我是……可以的。”


这句暗示性拉满的话让刘耀文当即脑中的烟花炸开,那一刻他的脑海中闪过了许多占有宋亚轩的画面,可到了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做,替宋亚轩把露出肩头的睡衣重新拉上去。


正当宋亚轩皱着眉头疑惑的看向他心中闪过无数个刘耀文拒绝他的理由,想问他为什么的时候就听见刘耀文苦笑一声低沉的嗓音说道,“我舍不得。”


“这件事要等到我把你风光的娶进来后,现在我舍不得让你这样。”


宋亚轩立马明白刘耀文是什么意思了,他是不想让自己被别人指三道四,未婚嫁的Omega身上沾染到其他Alpha的信息素可能会被人指点说不检点。


刘耀文不想让宋亚轩身陷这样的舆论,因为太爱他所以舍不得他因为自己受任何委屈。


“刘耀文。”想到这一层,宋亚轩立马心软软的,声音略带哭腔的喊了声刘耀文的名字。


那人也没想到自己会把宋亚轩惹哭,有点不知所措,慌忙的擦了擦宋亚轩眼尾的泪花,“怎么了,怎么还哭上了?”


“刘耀文,你对我真好。”


刘耀文轻笑了一声,撑着身子靠近他,“这就对你好了?怎么这么容易满足呢?”


宋亚轩摇摇头,拉起刘耀文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处,反驳刚刚刘耀文说的话话,“你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


刘耀文对他太好了,好到让他之前受的伤全都不治而愈,让他可以完全忘记以前的痛苦,全身心投入到新的生活中。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吃过早饭后一同进入公司里,员工们都已经陆陆续续进来打卡了,对于两个人一起来公司的事情已经见多不怪了。


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对于刘总和宋经理的恋情的确很是惊讶,并且常常提起,猜测宋亚轩进公司当经理一职是不是因为刘总的手笔,可越往后他们才越发现宋亚轩对于工作态度认真,常常会一个人在公司加班到深夜。


他的实力从来不是可以让别人小瞧的,渐渐的大家再也不会这样胡乱猜测,看着两个人日益见长的感情,他们也慢慢习惯了,看得出来两个人都没有把这段感情当儿戏。


走进公司的时候宋亚轩脚步明显轻松很多,路过员工区时好多人都主动跟他打招呼,这是宋亚轩之前从没体验过的感觉,在之前的公司里,宋亚轩虽然身为总监,但一直被认为是冷漠无情的上司,底下的员工对于他也是避之不及,私底下的聚会从来不会通知他,很少有人会想现在这样主动和他搭话。


但现在不一样了,在刘氏里面,因为刘耀文的原因,他好像渐渐懂得了跟同事相处和平的乐趣。


“宋经理,大厅有人找你。”


宋亚轩在办公室里刚整理好昨晚的合同就听到助理小陈敲门,说了请进后被他告知大厅里有人在等他。


宋亚轩有些奇怪,不知道是谁要找他,他平时的朋友不多,最好的朋友现在在国外,思考了几秒他还是没想通到底是谁会来找他。


当他走到大厅看到那个身影的时候,宋亚轩几乎没有犹豫,一秒都没有停留立马转身想要往回走,只可惜已经被那人看到他,秦子墨几步上前拉住宋亚轩的手腕,“亚轩。”


宋亚轩立马甩开那人的手,满脸厌恶的看向他,语气中充满疏离,“请你不要随便碰我。”


“好,我不碰你。”秦子墨举起手往后退了一步,“但你能不能给我些时间。”


“有什么好说的?我们之间还有必要再联系吗?”宋亚轩不明白的反问道,他不太懂秦子墨到底是怎么想的,需要他的时候把他拽到身边,不需要的时候就把他踹到一边。


“亚轩,不是这样的,我可以解释的,我真的可以解释。”秦子墨恳求道,语气卑微到了极致,如果换作以前,宋亚轩一定不忍看到他这副样子,可现在他不这样觉得,他看到秦子墨如今这张伪善的脸只觉得恶心,更心疼自己五年时光覆水东流。


“我不想听你的解释,我现在过得很好,只希望你不要再来打扰我!”宋亚轩看到周围已经有同事开始看热闹感觉脸面有些挂不住,想要尽快摆脱掉秦子墨。


但那人不依不挠,这幅场景让宋亚轩又想到了在上一家公司时的场景,也是在大厅里,秦子墨当着所有人把他仅剩的自尊心踩碎,像一地玻璃渣一样。


“这人是宋经理的谁啊?”


“不知道,看样子跟宋经理之前关系不浅。”


听到同事们的小声议论,宋亚轩此刻一秒也不想多待,甩开秦子墨就想回去,结果转身的时候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胸膛,宋亚轩没在意鼻尖的酸痛感,想要继续跑开,却被人拉进了怀里。


惊恐的抬起头发现那人是刘耀文,原本不安的心变得温和了许多。


“没事吧?”刘耀文轻拍了拍怀里的人,安抚他的情绪。


宋亚轩摇摇头,告诉他自己没事。


确定好宋亚轩没事刘耀文才放下心,抬起头直视着面前的男人,眼神中的嘲讽不加掩饰,秦子墨被他这个眼神惹怒,质问刘耀文是谁。


“是谁?应该是我问你是谁?”


“我是宋亚轩的前男友。”秦子墨挺直腰板目视着刘耀文。


“呵。”刘耀文冷笑一声,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揽着宋亚轩的手又紧了些,“那就巧了,我是宋亚轩未婚夫,更具体的来说应该是——准新郎。”


刘耀文平日里性格比较随和,跟员工们也没有架子,导致大家经常忘记这位老板也不是吃素长大的,面对秦子墨,刘耀文气场全开,惹得原本看热闹的员工都不自觉的远离了这里回到了工位上。


秦子墨的表情很难看,像是不可思议一样的看向宋亚轩问他,“他说的是真的?你们要结婚了?”


宋亚轩坦然的点点头承认道,“对,我们要结婚了。”


“宋亚轩,我一直以为你有多清高,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秦子墨怒视着宋亚轩,嘴里不断说出贬低他的话,“我那么爱你,可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连个暂时标记都不愿意,现在跟别人都上床了吧,宋亚轩亏我之前一直以为你是那种矜持保守的人,现在看来,你跟夜总会的那些Omega没有区别。”


宋亚轩看着曾经深爱过的人这样评价自己,心如刀割一般,他知道秦子墨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温文尔雅的师哥,却没想过原来在他心里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秦子墨,在今天之前我会难过我们感情的破裂,却不曾后悔,可是在今天之后我会很后悔曾经跟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些回忆只会让我感到恶心。”宋亚轩红着眼眶看向他。


“谢谢你让我知道原来我们曾经的感情这么拿不出手。”


秦子墨本意不是这样,他想来找宋亚轩复合,分手的日子里他过的并没有多好,日日夜夜都是想起宋亚轩的好,他想起以前的宋亚轩只要他说句情话就会开心的不行,特别好哄,所以抱着这样的心态来找他。


没想到被他告知要结婚的消息,一时间愤怒充上头,口不择言又说出很多错话。


“宋亚轩,我们的五年就这样消散了吗?”秦子墨不甘的问道。


宋亚轩擦干眼角的泪水,坚定的告诉他,“对,我们之间已经彻底结束了。”


听着宋亚轩被人这样贬低,刘耀文烦躁的顶了顶后槽牙,抡起拳头直接挥在了秦子墨的脸上。


“听好了,宋亚轩跟你分手是他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因为你就是一个烂到爆的人渣,别口口声声说你多爱他,你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像你这种自私自利的人就不配得到幸福。”


刘耀文知道宋亚轩之前有一个谈了很多年的前男友,也知道他之前因为那个前男友受过情伤,刘耀文不怪宋亚轩年少遇人不淑,只觉得心疼他遇到那个人渣伤透了心。


他一直没有主动问过宋亚轩的那段感情,也从来没问过他们进行到了哪一步,这些对他来说都不重要,他想要的只是宋亚轩快快乐乐的站在他面前,无忧无虑的活着。


“如果你再不滚,我不介意再打你一拳。”说罢刘耀文脱下西装外套把衬衫的扣子解开两颗活动了一下筋骨。


秦子墨见状没再纠缠,起身摸了摸嘴角被打出的血,最后看了宋亚轩两眼选择落荒而逃。


等他走后刘耀文立马跑到宋亚轩面前抓着他的肩膀问他有没有事,随后又把他揽进怀里,轻声哄道,“别怕,有我在,他不会对你怎样的。”


缓了一会儿,宋亚轩从他身上起来撑起一个微笑说自己没事。


想要回到工位继续上班却被刘耀文拉住手腕动不了,那人不容退让的说道,“回家休息。”


“真不用,我现在没事了。”宋亚轩轻声解释,可是说完后自己也没了底气,他现在真的没心情干任何事情。


“听话,回家休息去,公司不会因为经理少上一天班就倒闭的,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了。”说完就拉着宋亚轩离开公司了。


一路上两个人都出奇的安静,刘耀文把车直接开到了他的公寓里,他不放心把现在这种情况把宋亚轩单独放在家里。


回家后,刘耀文让宋亚轩先回房间躺着,自己去给他泡了杯菊花茶安神,端着茶杯进来的时候,宋亚轩正坐在床上抱着自己的膝盖发呆。


“别乱想了,喝点茶水好好睡一觉。”


宋亚轩慢慢靠近刘耀文,把头躺在他的大腿处,伸手勾着他的下巴,慢慢问道,“你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从他们恋爱到订婚期间刘耀文一直知道他有个前男友的存在,却一直都没有问过关于他们之前的任何事情。


刘耀文抓住他作乱的手握在手心中,“你想说的时候就说,不想说就不说,我都以你为准。”


“他叫秦子墨是我前男友。”


宋亚轩用最平淡俗套的一句话作为了这个故事的开头。


“我们在一起五年,在我刚进秦氏的时候他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很感激,当时没有他对我的帮助,我做不到总监那个位置,我以为我们能走到一起,这五年的时光实在太漫长,漫长到我以为我可以这样一直跟他走下去。”


“他对我很好,至少也证明他曾经应该是真的爱过我,在一次他应酬喝多了我去接他的时候在门外听见他跟其他公司的老板说起我的身份。”


“他没有介绍说我是他的男朋友,他说我只是一个情人,等到吃到手了自然就没了价值。”


宋亚轩再次说出口的时候还是会很难过。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这样说,他说是为了哄着甲方高兴,只有这样说才能融入他们的圈子,才能顺利签好合同。”


宋亚轩苦笑一声悄悄擦了擦眼角的泪,“很难原谅是吧,但我还是选择了原谅他。”


“我们真正分手的原因其实是他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觉得我家庭条件不好,配不上他儿子,我以为秦子墨会站在我这边为我说话,但是并没有,他怨我了,他不断给我洗脑我们不能结婚的原因都是因为我家的原因。”


“那段时间我非常焦虑难过,不知道如何才好,后来他说他家里人松口了同意我们结婚的事情了,我还没来得及高兴,他就告诉我让我结婚后辞掉工作在家里做全职太太,照顾他的家人,为他绵延子嗣,那一刻我才知道爱了这么多年的人原来这么不值得托付。”


“我不同意,他就在公司里当着全公司上下责备我,甚至造谣我应酬的时候跟其他Alpha暧昧不清,我当时本来上升的速度就比较快,他这么一说大家都认为我是被潜规则才上位的。”


“平时在公司里我跟员工的关系本来就没那么好,再加上秦子墨散播的谣言,一时间我成了全公司饭后茶余的话题,我受不了大家都对我指指点点,主动提出了离职,跟他分了手,兜兜转转一圈来到了刘氏上班,我原本都打算这辈子就这样一个人度过余生了,没想到最后会跟你在一起。”


刘耀文听完后心疼不已,爱抚过宋亚轩的脸,深情的告诉他,“这一切都过去了,以前的事情我们不想不提。”


他坚定的告诉宋亚轩,“爱过没什么了不起的。”


“爱下去才了不起。”


“宋亚轩,我会是那个爱你爱到最后的人。”


宋亚轩微微一笑抱住刘耀文的腰肢说自己知道。


在他进刘氏的那一刻起,他就命中注定要与刘耀文命运相交了。



——————————————————————————

彩蛋是工作狂的婚礼现场


























评论(81)

热度(193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