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憨憨

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搬运

主时代少年团
三大cp中主文轩
微博ID:韩憨憨y

【文轩】爱情选择


热心肠正义小警察x逃跑富商金丝雀


出租屋/底层/双洁


一发完/7k+


热闹的菜市场里穿梭着来来往往的人,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为了做饭过来买菜,宋亚轩漫无目的的走着,精致美丽的长相显得跟菜市场格格不入。


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准确的说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可以去,逃出来之后他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往前跑,不要回头,直到跑到这里宋亚轩才感觉到了血液的回温,确定那人暂时找不到自己后宋亚轩开始忧愁吃住问题。


他现在肚子有些饿,从跑出来到现在已经三天了,他还滴水未进,原本饱满的嘴唇有些干裂,身上的白色衣服也沾染了些灰尘,有些许狼狈。


走的有点累了,宋亚轩也没在意脏净直接一屁股坐在了一个老奶奶的菜摊旁边,周围还有许多被扔掉的烂菜叶,宋亚轩坐在那里显得格外扎眼。


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猜测他怎么了,但无一人敢上前去靠近他。


宋亚轩低着头突然面前闯入了一个藏蓝色的身影,低血糖犯了,宋亚轩茫然的抬起头却发现眼前一片模糊,他听不清面前人在问什么,只感觉身体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紧接着就没了意识。


等到再醒来的时候他躺在一个单人床上,身上盖着一张厚重的被子,支撑着身子坐起来才看清楚周围的全貌,一时间惶恐不安占据了整个心,宋亚轩急着下床却不小心扯断了手背上挂着的输液瓶。


血珠顿时顺着白皙的手背留下滴落在地板上,门外的刘耀文听到里面的动静迅速的跑进来,看到眼前凌乱的这一幕大脑反应极快的拿起一旁的纸巾按在宋亚轩的手背上止血。


明明是四月份的天气,可眼前这个人的手冰如寒窖,好似怎么暖也暖不回来的样子。


宋亚轩在看到推门而入的不是那个人后心里松了一口气,眼前男人的替他擦拭血迹,宋亚轩轻声说了句谢谢。


刘耀文摇摇头说没事,手背上的血已经止住,倒落的输液瓶里只剩下一点点,刘耀文捡起输液瓶扔进垃圾袋里,收拾着屋子里的狼藉,随后想起刚刚那人冰冷的温度,“你很冷吗?”


宋亚轩奇怪他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很乖巧的回复了一句不冷。


“我叫刘耀文,是这个区公安局的一个小警察,你今天在菜市场晕倒了,医生说是低血糖给你输了两瓶葡萄糖,因为一直没醒我就把你带回我家了。”刘耀文蹲在地上一边擦地一边给宋亚轩解释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宋亚轩说了句谢谢,手指不自觉攥紧衣角。


“你家在哪?或者说你能联系上你的家人吗?我把你送回去。”刘耀文让宋亚轩坐下说,自己扯了一旁的凳子坐在他的对面。


宋亚轩听到刘耀文的问题神情恍惚,等了好一会才小声的回答道,“我没有家,也没有家人。”


“这样啊。”刘耀文的表情立马变得有些尴尬,担心自己问了冒犯别人的话。


“那你平时住在哪里?”


“暂时……还没找到。”宋亚轩抬起头削瘦的面容上一双算不上明亮的眼睛,当警察的这些年刘耀文也见过不少人,这双眼睛里有没有隐藏的事情刘耀文可以感知到。


既然宋亚轩不便多说,他也没有多问,热情的让他先在这里住下。


“等你找到了合适的住所再走,我这里虽然小,但是也算个容身之地。”刘耀文挠了挠后脑勺憨笑了两声。


宋亚轩看着他真诚干净的眼神点点头,“谢谢你刘警官。”


“不用叫的这么生分,叫我耀文就行,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宋亚轩。”宋亚轩面对着刘耀文放下了心中的不安,眼前这个人给他的最大感觉就是很有安全感,在这里住着应该不会被他找到。


“宋亚轩。”刘耀文喃喃的重复了一句,“很好听的名字,你长得这么漂亮跟你长相很配。”


刘耀文性子直爽惯了,刚刚说话有些不经大脑,说完之后看到宋亚轩突然变红的脸他就有些后悔,怎么听着那么轻浮,好像在调戏Omega一样,立马开始道歉,“对不起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单纯的想表达你挺好看的,不是想冒犯的意思。”


“我知道,你不用那么紧张。”宋亚轩朝着刘耀文露出一个微笑,刘耀文能让自己留下他已经很感激了,怎么会因为他无意的一句话而恼怒。


“我去做饭,你再休息一会。”刘耀文被他这个笑容晃的愣了两秒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有些失态立马起身往门外走。


单身了二十几年的刘耀文此刻慌张到同手同脚的走出去,并且自己还没有注意到,宋亚轩看着他笨拙的走姿忍不住在关上门之后笑了出声,看来自己遇到好人了。


吃完饭宋亚轩主动提出自己去洗碗,刘耀文原想拒绝但那人坚持要洗碗,“在这里住着已经够添麻烦了,怎么能什么都不做呢。”


怕他会有心理负担,刘耀文索性松开了手,放手让他去做了,自己闲的没事就先去浴室里洗漱了。


家里有他多余的牙刷但是没有牙杯毛巾,刘耀文找出一个一次性纸杯让宋亚轩先凑合用,明天给他买新的,“毛巾你先用我这个吧,这是我刚从阳台摘下来的洗干净的,明天我买新的回来。”


寄人篱下宋亚轩怎么敢奢求太多,他道了谢接过毛巾和纸杯进去洗漱,洗完之后穿着刘耀文给他拿来旧的宽松T恤和休闲裤当做睡衣,有些局促的坐在客厅里。


白细的长腿露出一小节小腿工整的坐在沙发上,头发半干的蓬松起来,浑身散发着橙子沐浴露的味道。


刘耀文出来后看到的就是这副美人出浴图,他咽了咽口水结巴的指着房间说,“今晚……你…你睡在卧室,我在客厅…打…打地铺。”


“我在客厅吧。”洗完澡的宋亚轩被热水的水汽蒸的到处红扑扑的,此刻说出这种话任谁也不忍心让他在客厅里打地铺。


“不行,你在卧室里,我在客厅。”刘耀文立马义正言辞的拒绝宋亚轩的提议,“怎么能让Omega在客厅打地铺睡觉。”


“那麻烦你了。”宋亚轩温温柔柔的说了一句跟刘耀文道了晚安就回了房间里,单人床睡着并不舒服,但宋亚轩却很开心,至少在这一刻他是自由的。


他坐起身子望向窗外的星星,心里默默许愿希望一辈子都可以自由自在,永远不被束缚。


白天刘耀文去上班,临走之前宋亚轩还没醒,他在冰箱上给他留了字条,把早餐给他放在桌子上,准备好这些就走了。


刘耀文骑着自己在二手市场淘的摩托去上班,刚到单位就听到其他几个同事的讨论昨天街上抓小三的八卦,他还没来得及细听就被领导叫到了办公室,嘱咐他严查最近小区内出现的小偷扒手。


“有来路不明的人一定要摸清底细,最近有好多外地的逃犯过来,一定要严格审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刘耀文认真的点点头,脑海中立马闪现出宋亚轩的样子,宋亚轩的来历的确可疑,虽然刘耀文感觉宋亚轩并不是坏人,但他没有任何证据,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他决定今晚好好问问宋亚轩的情况。


下午下班后刘耀文去了趟超市买了些生活用品,给宋亚轩买了新的牙杯毛巾,路过睡衣区想起宋亚轩雪白的皮肤看起来未曾沾过阳春水,那样娇贵的人穿着旧衣服当睡衣应该不舒服吧,刘耀文挑了一身款式简单的睡衣放在购物车里一同去结账。


他一个Alpha平日里粗枝大叶惯了,对于这些并不在意,宋亚轩没来之前他晚上睡觉都是只穿着内裤就睡,无论春夏秋冬都是这样,从来不会穿什么睡衣,如果不是昨晚宋亚轩问他借睡衣他都没想到这点。


爬上老旧的小区的四楼,刘耀文从警服里掏出钥匙打开门锁,换上拖鞋后入眼的就是宋亚轩抱着腿蜷缩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场景,也许是电视节目并不好看,Omega此时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听到门口的声音才醒了盹扭头看到刘耀文惊喜的说,“你回来啦?”


然后蹬上有些大的拖鞋小跑过去接过他手中的购物袋,刘耀文盯着他纤细脚腕下那双明显偏大的拖鞋懊恼自己忘了给他买双合脚的拖鞋。


“怎么了?”宋亚轩见他盯着自己的脚皱眉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没事,今天怎么样?”刘耀文抬起头笑着问他。


宋亚轩看起来很开心,数着手指头给刘耀文列举自己今天做了什么事,“起床后吃了你准备的早餐,在客厅看了会电视,中午煮了袋泡面,下午在房间睡了一个小时,醒了打扫了打扫卫生,浇了浇阳台的花,然后就在沙发上看电视等你下班。”


“怎么没有出去逛逛,钥匙放在茶几上了没看到吗?”刘耀文疑惑的问,他担心宋亚轩在这里会闷特地拿出以前多配的一把钥匙给他放在茶几上,让他出门的时候带上。


“我不想出门。”宋亚轩勉强的笑了笑,有些逃避这个话题。


刘耀文自然看了出来他的不自然,没说什么,转身去了厨房准备晚饭,打算等吃完饭再好好跟宋亚轩聊聊。


吃过晚饭刘耀文没让宋亚轩洗碗而是让他先去洗个澡,等他出来自己有话要说,宋亚轩拿着刘耀文递给他的新浴巾牙杯心事重重的走进去,整个洗澡的过程他脑子里闪过了很多刘耀文要跟他说的话。


是不是知道了他的事情,是不是嫌弃他要把他赶出去。


想到自己可能又要落入那个人手里,宋亚轩忍不住哭了出来,这间老房子并不隔音,外面的刘耀文听得清清楚楚,他不知道宋亚轩为什么哭,只是有些心疼,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能让一个Omgea提心吊胆成这个样子。


等到宋亚轩走出来的时候眼圈周围红红的,看起来好不可怜,他穿着刘耀文给他买的新睡衣,明明已经选了小码可是穿在这人身上还是空荡荡的,刘耀文这才注意宋亚轩真的瘦的可怕。


“你要赶我走吗?”宋亚轩先一步问出来。


从那里跑出来后宋亚轩一路不敢停歇走到这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跑了多远,路上有不少人注意到他,可是却没有人敢靠近他,也没有人帮助他,刘耀文是第一个向他伸出援助之手的人。


在得知他是警察之后宋亚轩对刘耀文更加放心了,他能感觉到刘耀文是一个善良正直的好人。


看着宋亚轩立马涌上眼圈的泪花,刘耀文慌忙的抽出纸巾递给他,“我什么时候说要赶你走了?”


“我就是想了解一下你的身份底细。”刘耀文无奈的解释着,“你一个外地的Omega突然来到这里我总要了解清楚你发生了什么才能放心。”


宋亚轩懵懂的擦了擦眼泪,在得知刘耀文不是想赶自己走后才放了心,缓了缓情绪开始给刘耀文讲起关于自己的事情。


“你知道张国恩吗?”


“B市一个有名的房地产老板?”刘耀文皱着眉不确定的说道,他听说过张国恩这个名字,原因是这个人是有名的房地产大亨,算得上B市首富,最近房地产项目甚至拓展到了他们A市里,刘耀文想不听说都难,“听说还做了很多公益项目算是个慈善家。”


“慈善家?呵。”宋亚轩讽刺的笑了一声继续讲道,“我是他的……一个情人。”


讲到这宋亚轩注意了一下刘耀文的表情,原以为那人会露出鄙夷的神情,可谁想并没有,他依旧神色如常的听他讲述着。


“我爸曾经是他公司的职员后来发生意外出了事故去世了,这起事故中我爸负全责,家里的存款全赔了钱,到最后我连给我爸买副棺材的钱都拿不出来,更别提大学的学费了。”


“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张国恩来到我家给我爸鞠了三躬,他说他是他的老板,可以为他操办后事,我当时很感激他,承诺以后一定会把钱还给他。”


“后来他不仅为我爸操办了后事,还替我交了学费资助我大学四年所有的费用,我知道他对我有所图,他不止一次的说过喜欢我,我对他谈不上什么喜欢,更多的是感激,但是出于亏欠我还是答应了他。


“我太傻了,总是被他的甜言蜜语哄骗,我以为我遇见了一个真心对我好的人却没想到原来被蒙在鼓里的一直只有我自己,他其实已经结了婚有了小孩,我永远忘不了他的孩子指着我问张国恩我是谁的时候那个画面。”


“我甚至都没听清楚他怎么回答的,我从没想过要做第三者,后来我发现不止是我自己,他包养过很多情人,我只是其中的一个而已。”


“我说过要走,可他把我的身份证户口本全都收起来,把我囚禁在那个别墅里,让我像一个牢笼里的金丝雀一样失去自我,只能依附于他。”


“他说他会离婚,会给我一个名分,可我觉得已经不重要了,从他骗我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的感情走到终点。”


“这次逃出来也是多亏了他Omega的帮助,他说他早已经看清了这个虚伪的男人,他跟自己结婚只是为了股份,真心一点也没有。”


宋亚轩痛苦的回忆起这些,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他从未想过那个彬彬有礼帮助他的绅士会是这样一个冷漠无情的虚伪小人。


“那你是从B市走着来的A市?”刘耀文惊讶的问道,眼神中满是心疼。


“嗯,我的身份证被他收走,身无分文逃出来之后就一直往前跑,跑到这里也是意外。”


刘耀文不敢想象他一个瘦瘦弱弱的Omega是怎么靠着双腿走了这么远的路的,他满眼心疼的看向他,看着无声的流泪的宋亚轩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抱了抱他,“放心,在这里会很安全的,没有人敢把你带走了。”


宋亚轩回抱住刘耀文趴在他的肩膀上不再压抑哭出声来,他很感谢能遇到刘耀文,如果不是刘耀文好心收留他,他还不知道要在哪里漂泊流浪。


“你别哭,我明天带你去警局补办一个身份证,有我在,他不可能把你抓回去的。”刘耀文伸出手替宋亚轩擦了擦眼泪,安抚着他的情绪。


宋亚轩感激的点点头对上刘耀文不加遮掩心疼的眼神忍不住凑上前亲了一口他的脸颊。


刘耀文被这突如其来的吻弄懵了,呆愣在原地没有反应,宋亚轩以为刘耀文是嫌弃自己,立马揪着衣服有些难堪的开口解释,“我没有跟他发生过关系,我不是很乱的人。”说着还有些委屈,声音带了哭腔。


“我没有那样想过你。”刘耀文反应过来立马哄着宋亚轩,“只是太突然了,我被这惊喜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刘耀文解释着,然后慢慢把宋亚轩抱在怀里,“不用害怕,我会保护好你的。”


放在一个月前宋亚轩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会轻易爱上一个只认识两天的Alpha,可事实就是如此,他被刘耀文完全吸引,这个Alpha和他之前接触过的所有Alpha都不一样,他正直善良,待人真诚,表面看着粗枝大叶其实内心很细腻。


宋亚轩靠在他的肩膀上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血橙味信息素,他心里有一丝小雀跃,他的信息素是橙花味,跟刘耀文的信息素味道很匹配。


说开了之后两个人的相处气氛明显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刘耀文,一连好几天上班都一直呲着个大牙傻笑,惹得同事们纷纷上前问他是不是桃花开了,他也不谦虚,握紧拳头放在嘴边清咳了两声,春光满面的点点头。


周围的同事揶揄起来问他什么时候结婚,他和宋亚轩才刚认识,感情还没培养好,现在说结婚真是太早了,况且他的老婆本还没攒好呢。


“这个先不急,到时候结婚肯定会通知你们的。”刘耀文假装镇定的回复道,其实心里乐开了花,跟宋亚轩结婚光是想想就特别高兴。


晚上刘耀文下班回家后宋亚轩已经做好了晚饭等他来吃,听到开门声他立马兴奋的从厨房跑出来,腰上还系着围裙,“你终于下班了!”


“喏,水果店的李姐说这是刚进的车厘子很甜,我买来给你尝尝。”刘耀文端起买的一小盒车厘子走在洗菜池里简单洗了一下然后捡起一个喂到宋亚轩嘴里。


一口下去汁水爆满整个口腔,宋亚轩嘟囔着咽下去后担心的问道,“是不是很贵啊,下次不要买这么贵的了。”


刘耀文嘿嘿一笑后背后搂住他调戏道,“还没结婚呢就开始替我省钱啦?没事,养的起你,我攒着老婆本呢!”


“谁替你省钱了!”宋亚轩被他闹红了脸,扭过身子气急败坏的反驳他,然后端着自己炒好的菜往外走。


担心宋亚轩真的生气,刘耀文没再开玩笑了,换去身上的警服跟宋亚轩一起坐在茶几前吃饭。


“今天买菜的时候陈奶奶多给了我两个西红柿,然后我拿它做了一个火山下雪。”宋亚轩开心的指着这盘西红柿拌白糖说道。


刘耀文给面子的夹起两块西红柿放在嘴里,“陈奶奶看你长得乖就想送给你,她上次跟我说了看着你特别乖就像她小外孙子一样。”


话音刚落刘耀文就忍不住打了两个喷嚏,宋亚轩连忙拿起纸巾都给他,听着他突然变浓重的鼻音,宋亚轩这才意识道刘耀文可能是感冒了。


“你感冒了。”宋亚轩担忧的说着。


“没事儿,小问题,感冒对我来说都不是病。”刘耀文豁然一笑安慰着宋亚轩让他不要着急。


“那你快吃饭,吃完饭赶快休息,一会我给你化药。”宋亚轩催促着,手底下的动作也风风火火。


吃过饭后宋亚轩翻箱倒柜的找到感冒药冲剂给刘耀文化了一包,看着他喝完才放心,“耀文,你今晚在卧室睡吧,客厅太冷了。”


最近气温一直忽高忽低,很多人都中招感冒了,宋亚轩怕刘耀文今晚在客厅睡感冒会加重,主动提出让他回卧室睡。


刘耀文强装淡定的点头说好,在宋亚轩去洗漱的时候兴奋的在屋里打了一套无声的乱拳表示激动。


晚上两个人躺在窄小的单人床上,因为洗过澡的缘故,信息素都有意无意的往外飘散,刘耀文本来一个感冒的患者,此刻脸红的不像话,宋亚轩看着他脸色不正常的红晕,以为他发烧了,连忙爬起来摸了摸他的额头,“好像有点烫。”


“没…没事,我这是热得。”刘耀文尴尬的解释道,把被子往自己身上扯了扯。


宋亚轩放心的哦了一声,把脑袋枕在他的胳膊上,整个人缩在他的怀里,感受着Omega的主动紧张的身体不敢随意乱动。


“刘耀文,如果那天你遇到的是别人,你也会让他到你家来吗?”人一旦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宋亚轩也不例外,感受到了真正的喜欢是什么样的就会开始在意这份感情会不会属于别人。


刘耀文想了一下认真的回答道,“会。”


宋亚轩听到这个意料之中的答案还是有些失落,但他也清楚刘耀文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对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但爱这件事,只属于你自己。”刘耀文真诚的回答道。


宋亚轩被他感动到了,忍不住吸了吸鼻子靠在他怀里闭上眼,刘耀文轻轻抚摸了一下他的头发,轻声的告诉他,“睡吧。”


等了一会感受到身旁人细微的动作,他小声的在他耳边说,“等明天我们换个双人床好不好?”


“不用,我没有觉得床小。”宋亚轩解释着,怕刘耀文以为他睡得不舒服。


“可我想让你睡得更舒服一点。”刘耀文直白的解释着


两个人的日子过得很惬意,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让宋亚轩忘了那个人,忘了那些事,他以为自己可以幸福的一直在这里生活下去,没想到麻烦还是会找上门来。


张国恩还是找到了他,听到敲门声宋亚轩以为是刘耀文没带钥匙,嘴里刚数落着他丢三落四,打开门看到的却是他恨透了的那张脸。


“你来做什么?”宋亚轩下意识就要关门却被男人用胳膊抵住关不上。


“亚轩,跟我回去吧。”张国恩看起来精神并不好,看起来这一段时间过得并不安宁。


“我不可能跟你回去的,跟你回去做什么?继续让我当你的地下情人?还是把我囚禁在别墅里跟外面断绝一切联系?”宋亚轩觉得很可笑,他很好奇张国恩究竟以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些话的。


“张总您也不缺情人,没必要在我这里做出这副姿态,欠你的钱我会还给你,也请你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宋亚轩不留情面的讲道。


“亚轩,我离婚了。”张国恩憔悴的一笑,想要依靠这些换取宋亚轩的同情,“我知道我以前做了错事,欺骗了你,但是对你的感情我真的没有骗你,我真的很喜欢你。”


宋亚轩听到他离婚这个消息一愣,最开始的时候他不是没有试图给张国恩机会,但张国恩舍不得离婚,离婚代表着他的财产要分割一半,张国恩舍不得这些,但又不想放宋亚轩走。


刘耀文在刚进单元楼的时候就听到了楼上传来的声音,担心宋亚轩遇到什么事情,立马跑着爬上楼梯,看到宋亚轩平安无事站在那里的那一刻才松了口气。


“这位是……?”刘耀文确定宋亚轩没事后才注意到面前站着的这个男人,在问出的那一刻他就想到了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是谁。


张国恩表现的很风度,伸出手同刘耀文握手介绍自己,“我是张国恩,这段时间麻烦你对亚轩的照顾了,我是来把他接回家的。”


刘耀文没有接受他的好意,冷冷的瞥了一眼问道,“张先生,亚轩走不走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们谁也不能替他做决定。”


“亚轩,跟我回去吧,我们去领证结婚,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我会给你一次最完美的婚礼,房子你想买哪里都可以,还有车,你想学车我送你去,不想学的话我给你雇好司机每天接送你,跟我回去生活好吗?”张国恩满足了宋亚轩所有的物质生活,他说的这些全是刘耀文办不到的。


之前的刘耀文有十足的底气相信宋亚轩会留在他身边,他知道宋亚轩不会做第三者的,可当张国恩说出他离婚的消息后,刘耀文手心里紧张的冒了汗,宋亚轩会不会选择离开呢。


张国恩能给他最丰富的物质生活,而自己却什么都给不了,只能委屈他陪自己窝在这破小的出租屋里,干什么事情都要精打细算。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微微颤抖的手,深呼吸了一口气,选择摆在他的面前,两条不同的道路,两个不一样的人生。


张国恩和刘耀文都屏住呼吸站在那里,等待着宋亚轩的回答,两个人都紧张的握紧拳头,心里忐忑不安。


宋亚轩眼里含着晶莹的泪水盯着刘耀文的眼神不肯移开,“我选择……”


——————————————————————————

隐藏结局放在下面啦!













评论(53)

热度(132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