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憨憨

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搬运

主时代少年团
三大cp中主文轩
微博ID:韩憨憨y

【文轩】浅予深深


清冷忠诚保镖x落魄美人少爷


极限拉扯/双向奔赴/


5k+/一发完



“你怎么不走?”宋亚轩坐在空荡荡的地板上,屈膝抱着胳膊,把头靠在膝盖上,红肿的双眼麻木无神,嗓音沙哑的问道身后走来的男人。


“他们都走了,你不走吗?”男人没有说话,宋亚轩再次轻轻开口问道。


“少爷,地上凉。”刘耀文沉沉开口,把身上的西装外套脱下来盖在宋亚轩身上。


“少爷?我已经不是少爷了。”宋亚轩轻笑了一声自嘲道。


宋家一夜之间落寞,宋建业意外离世,公司上下人心惶惶,他的二叔宋建临暂时坐到主位,宋家佣人全部二叔被遣散回家,别墅里如今只剩下宋亚轩一个人难以接受打击,坐在地板上无助的哭泣。


“刘耀文,你怎么不走呢?你为什么不走呢!”宋亚轩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刘耀文有些情绪激动的拉住他的衣领质问道,“你走吧,我再也不会缠着你了。”


刘耀文是宋建业给宋亚轩安排的保镖,人年轻帅气干活也很是利索,宋亚轩被他保护的很好,从未受到过任何外界带来的伤害。


身为他的保镖,刘耀文需要24小时待命守护在他的身边,这下情况下,宋亚轩很难不喜欢上这个与自己朝夕相处,处处把自己照顾周到的男人,因此宋亚轩不止一次的跟刘耀文告白说自己喜欢他。


都被刘耀文以他只是一个保镖而拒绝。


宋亚轩从未放弃过,凭借自己少爷的优越身份,没少撩拨刘耀文,可都被刘耀文无情拒绝了。


如今自己什么都不是了,爸爸去世后,他的身边再也没有亲人可言,二叔鸠占鹊巢把宋亚轩本来该继承的位置占走,宋亚轩在失去宋家小少爷的身份同时也失去了爱人的勇敢,他现在没有任何资格再去跟刘耀文说喜欢他了。


“刘耀文,你走吧,从此以后我不需要你的保护了,以后我是生是死都与你无关。”宋亚轩狠下心说出这些话,拼命赶他走。


一拳一拳的打在他身上,“走啊!我让你走你听不懂吗?以前我贴着你的时候你赶我走,现在我让你走你反而不走了!”


刘耀文默默忍受着宋亚轩的发泄,没有吭一声,直到宋亚轩打累了他才把宋亚轩抱在怀里,宋亚轩趴在他的肩膀上呜咽的哭了出来,“刘耀文,我什么都没有了,连爸爸都没有了。”


“我还在。”刘耀文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只能轻抚着他的头发温柔而冷静的告诉他自己还在。


宋亚轩抬起头,看着刘耀文那双平时总是冷清的眼神如今变得好像有些柔软,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刘耀文一开口,宋亚轩就会感觉很有安全感。


最终,刘耀文把宋亚轩带回了自己家,因为平时只有自己一个人住,所以家里只有一双拖鞋,刘耀文进门之后直接光着脚踩在地上,把拖鞋给了宋亚轩。


宋亚轩乖乖的穿上那双大自己两码的拖鞋,像个小尾巴一样一直跟在刘耀文身后,刘耀文去哪里他就去哪里。


“我去厨房做饭,您去客厅休息。”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眼角下的疲惫想让他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会。


“我们之间可以不要再说敬语了吗?”宋亚轩认真的开口,从前他还是少爷的时候他就跟刘耀文说过可以不用对他说敬语,刘耀文说那样不合规矩,可现在他已经不是少爷了,刘耀文也没必要再对自己这么毕恭毕敬了。


“好。”看着宋亚轩不容退步的眼神,刘耀文妥协说好,“你先去客厅休息,我做好饭叫你。”


听到刘耀文语句里的变化,宋亚轩原本紧皱的眉才渐渐舒展开,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笑容,点点头去了客厅,他现在的确很累,这几天的事情让他心力憔悴。


窝在黑色的沙发上观察着刘耀文家里的周围装饰,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到刘耀文住的地方,平时刘耀文都是跟他一起住在别墅里,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刘耀文在外面还有其他居住的地方。


很简单的一间公寓,三室一厅,整体的装修风格是简约风,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给人的感觉和刘耀文一样清冷疏离。


宋亚轩听着厨房传来的炒菜的声音,觉得很安心,迷迷糊糊之间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等到刘耀文端着饭菜出来时看到的就是宋亚轩在沙发上安静的睡觉。


刘耀文慢慢走过去蹲在他面前近距离观察着宋亚轩,原本白皙的小脸因为这几天糟糕的事情挂上了乌青,本来还有些肉感的脸蛋也变小了,看得惹人心疼。


刘耀文去卧室拿出一条毛毯轻轻盖在宋亚轩身上,看着他微微抽搐,额头冒着冷汗嘴里喃喃子鱼的样子,他温柔的哄道,“没事的,睡吧。”


听到这句话,宋亚轩果然平静了下来,安安稳稳的在沙发上睡着,而刘耀文就坐在地板上拄着头盯着他看。


眼神中不自觉的流露出爱意。


他的小少爷,遭受了这么多,一定很辛苦。


等到宋亚轩睁开眼的时候,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因为客厅里没有开着灯,所以漆黑一片,只有月亮洒进来的一点点光芒。


宋亚轩的动作吵醒了在一旁趴着假寐的刘耀文,他立马睁开眼睛起身去把客厅的灯光打开,为了不刺到宋亚轩的眼睛,还特意把灯光调暗了许多。


“醒了?”


“嗯。”


“我去厨房把饭热一下。”


两个人坐在餐桌前,宋亚轩小口小口的喝着刘耀文熬的粥,惊奇的看向面前盘子里的炒菜说道,“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还会做饭。”


语气中有些惊讶也有些失落,到现在看来宋亚轩觉得自己对刘耀文的了解真的少之又少。


吃完饭后,刘耀文没有让宋亚轩去洗碗,自己端起碗筷走进了厨房洗刷,在外面的宋亚轩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听着厨房传来的水声感受着片刻的安息。


刘耀文在衣柜里给他拿了身自己刚买的新睡衣,“去洗澡睡觉吧,今天很累了。”


宋亚轩点点头,接过睡衣乖乖去浴室冲了个澡,在花洒里的水珠落下砸在身上的时候,宋亚轩忍不住哭了出来,担心刘耀文听到,把花洒开到了最大。


平日里被保护在手掌心中的小少爷,哪里经历过这些,爸爸突然遭遇车祸,宋氏一时间没了主心骨,平日里的叔叔阿姨如今都虎视眈眈的盯着宋氏这块大蛋糕,而宋亚轩却什么都做不了,如果不是刘耀文收留他,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刘耀文想敲敲浴室门告诉宋亚轩洗漱的柜台里放着新的毛巾浴巾,在他抬起手的时候听到了里面细微的哭泣声,直到这一刻刘耀文才松了口气,哭出来就好。


一直强装镇定的宋亚轩才更惹人担心。


等到里面的声音渐渐停下来,刘耀文才出声告诉宋亚轩新浴巾的位置,宋亚轩轻轻嗯了一声,刘耀文听得出来他刚哭过。


从浴室出来的宋亚轩把头发擦的很干,没有再往下滴水,原本手上拿着毛巾打算给小少爷擦头发的刘耀文看到后不自觉蹙了蹙眉,宋亚轩自然注意到了他表情的变化,不知道刘耀文为什么看起来有些生气,但他下意识解释道,“不擦干会感冒,你之前跟我说的。”


刘耀文表情软了下来,眉头重新平整,听到宋亚轩这样说无奈的笑了笑,“对,看来你记住了。”


宋亚轩的确记住了,他其实在刘耀文跟他这样说的第一次就记住了,之前一直不擦干头发出来只是想要得到刘耀文的照顾,让他给自己擦头发,现在他不想再麻烦刘耀文了,也不想让他认为自己是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笨蛋。


“我睡哪个房间?”宋亚轩对刚刚刘耀文的眼神还心有余悸,小心翼翼的问道。


“睡我的房间。”刘耀文的房间是主卧,采光好,面积也比其他两个客卧大,刘耀文在心底里就觉得宋亚轩需要住最好的,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公寓,他也需要住最好的房间。


“那你……”


“我睡你旁边的房间。”刘耀文指了一下旁边的客房,“别怕,我就在你旁边。”


这句话给宋亚轩带来了很多安全感,在进卧室之前宋亚轩拉住刘耀文的衣袖轻轻开口,“刘耀文,我该怎么办啊?他不是我二叔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宋建临在大哥去世后立马在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最后以宋亚轩还年轻,无法控制宋氏如今局面为由代替董事长位置。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宋建临的意思是要夺权,把宋氏归在自己的名下。


毫无话语权的宋亚轩只能这样被人拿捏,面对宋建临的举动,他想不出任何应对措施,以前宋建业在世的时候,宋亚轩每天都是无忧无虑的,不用考虑任何事情,只需要快快乐乐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


现在宋建业离开,留下宋亚轩一个人面对这地鸡毛。


刘耀文就知道宋亚轩还在纠结这些事情深深吸了口气,拉着宋亚轩的手把他往卧室里带,让他老实躺在床上,自己坐在一边,两个人紧拉的手谁也没主动松开。


“别怕。”


刘耀文很不想告诉宋亚轩这些世界恶心的一面,可这是小少爷成长的必经之路,他必须要亲手打破小少爷的童话世界。


他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最残忍的话,“不是所有的亲情都牢不可破。”


“为什么?”宋亚轩不解的问道,抓着刘耀文的手也因为情绪激动微微用力。


“他虽然是你的二叔,但他更是宋家之前的二少爷,是个半辈子活在宋总阴影底下的人。”刘耀文的话很直白,宋建临的确半辈子活在大哥的光芒之下,只要有他大哥在的地方就没有人会看到他。


嫉妒会使人面目全非。


宋亚轩显然很难接受这些,众叛亲离的感觉让他不想面对,他不想再想起今天上午从小看着自己长大一口一个轩轩的长辈露出丑恶的嘴脸争抢着自己的股份。


以前的和蔼可亲全都化为泡沫,宋亚轩看到了面具下最深层的他们,一个个长着自私的嘴角大笑着。


“睡吧,明天还要去参加追悼会。”刘耀文叮嘱道宋亚轩,给他把被子往上盖了盖。


因为担心宋亚轩的情绪,所以刘耀文没有回房间睡觉,而是留在了宋亚轩这里,握着他的手让他安心睡觉,自己则坐在地板的毛毯上安静的看着他。


第二天一早宋亚轩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身旁趴在床边的刘耀文,因为昨晚睡得不好,眼底下还挂着一圈乌青,宋亚轩慢慢靠近,细细观察着面前的人,就在两个人头发丝连在一起,鼻尖快要挨到的时候,刘耀文突然睁开眼睛。


两个人沉默的对视着,在宋亚轩感到有些尴尬不自觉的清咳了两声,刘耀文这才反应过来端起床头柜子上的水杯递给宋亚轩让他润润嗓子。


今天是宋建业的追悼会,宋亚轩脸色近乎惨白,身穿一身黑色西装站在墓碑的前面静静的看着上面那张小小的黑白照片。


身后也站了许许多多前来参加追悼的人,他们脸上都是面无表情的麻木,大多都不是真心的,刘耀文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感觉很悲凉,一场葬礼只有一个人是真情实意的悲伤。


宋亚轩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掉落,豆大般的泪珠滑落下来,落在青色的草地上,天空也不合时宜的下起了细雨,刘耀文从车上拿下一把伞举在宋亚轩的头顶,另一只手轻轻抚上他的腰而他耳边轻声说,“把背挺直。”


只有背挺的越直,才能告诉他们自己不会被打败。


照片上的宋建业露出微微的笑容,目视着前方,宋亚轩觉得很可悲,他的爸爸一辈子都献给了宋氏,为了让弟弟妹妹们心理平衡,每次有项目都会拉着他们一起参加,如果他知道自己死后会是这副场景,他会不会感到寒心。


葬礼快要结束的时候,原本还在跟其他人应酬的宋建临突然走上前一只手搭在宋亚轩的肩膀上对着墓碑深深地鞠了一躬,宋亚轩看向那只胳膊眼神中流露不满,刘耀文立马心领神会把宋亚轩拉在自己身后,一脸警惕的看向宋建临。


宋建临也不尴尬,哈哈笑了一声打量了一下刘耀文又看向他背后的宋亚轩说道,“这就是我大哥给你请的保镖吧,挺好,有他看着你我也能放心。”


随后转身看向墓碑,一副极其诚恳的样子说道,“大哥,你放心,小轩这里还有我照顾,我是他二叔,怎么样也不会亏待他。”


“等过几天我就物色好的人家,替小轩选择好联姻对象,保证小轩一辈子享受荣华富贵。”


此话一出,宋亚轩先是瞪大了眼睛看向宋建临,“什么联姻,我不去联姻。”


“你凭什么要我去联姻?”


以前宋建业在世的时候就跟宋亚轩保证过绝对不让宋亚轩为了生意去联姻,一定让他快快乐乐的跟自己爱的人结婚生子。


宋建临好像早就料到了宋亚轩会拒绝一般,不急不躁的笑了笑,然后用最轻松的语气说出扎在宋亚轩心口的话。


“你当然可以不去联姻,代价无非就是看着你爸爸亲手培养起来的的宋氏被瓦解,落寞,最后灭亡。”


“我的好侄子,你难道不想为你爸爸做些什么吗?”


一旁的三叔,四姑都走了过来,以前他们对宋亚轩都特别好,每次回来都会给他带好多玩具,过年也会给他包一个大大的红包,现在却在他爸爸的葬礼上露着笑容,跟着二叔一块商讨宋亚轩的婚事。


他们在讨论跟哪家联姻获利最大。


“南城陈家的儿子不错,等有时间可以约着见面聊一聊。”


“或者北城的张家也可以,他们家最近房地产生意很不错。”


“想通了记得给我打电话,我相信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宋建临没有搭腔他们的话,而是走上前想要拍拍宋亚轩的肩膀,但被刘耀文半路拦了下来。


看着他们离开时胜利的背影,几个人走在一起说说笑笑的样子,一副和谐的一家人的场景真正的刺痛了宋亚轩的双眼,他耳边突然回响起昨夜刘耀文对他说的话,他说总有一天他会发现,身边的人其实都不是他想的那样好,每个人都是带着面具活在世界上。


宋亚轩愣在原地没有开口,看着宋建临自信的笑容总觉得很刺眼,最终还是刘耀文拉住他的手,把自己的体温传递给他,当着宋建临的面一句话不说把人拉走。


“不用听他的。”


“只要我还在,没有人能把你送去联姻。”这是刘耀文对宋亚轩作出的承诺,也是他在宋总临走之前答应过他的事情。


护宋亚轩一世周全,不要让他被旁人所欺负了。


—————————————————————————

隐藏结局放在下面啦!





























评论(49)

热度(158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