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憨憨

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搬运

主时代少年团
三大cp中主文轩
微博ID:韩憨憨y

【文轩】刘老师,求你别挂我科


心思细腻大学老师x能说会道爱耍赖学生


师生/年龄差/情侣日常/


4k+/一发完




“啊啊啊,刘耀文!我要杀了你!”宋亚轩从后面蹦到刘耀文身上锁着他的脖子控诉道。



刘耀文被勒的咳了几声,往后面的床上一倒,两个人都跌在床上宋亚轩才松了手,刘耀文抓紧时间呼吸新鲜空气看着躺在床上装死的人问他,“为什么要杀我?”



不问还好,一问这人就泪眼婆娑的表情,“你…你竟然给我挂科了。”



宋亚轩耍赖似的躺在床上大哭,刘耀文看了他两眼,知道这人哭起来一时半会停不下来就打开笔记本开始写教案了。



哭累的宋亚轩看着没人来哄他也慢慢止住了哭声一抽一抽的慢慢挪到床边趴在刘耀文身上蹭蹭眼泪和鼻涕。



“不哭了?”刘耀文摘下眼镜扭头盯着自己肩上的小脑袋伸手戳了戳。



宋亚轩抬起头把下巴垫在他肩膀上,可怜的小眼神直勾勾的看着刘耀文,委屈的说,“你都不哄我。”



“你哭的没理由我干嘛哄你。”刘耀文拿起一张抽纸放在宋亚轩鼻子上让他用力擤,给他擦了擦快要流出来的鼻涕。



“怎么没理由!你让我挂科了。”刘耀文淡定的说着,认真的直视宋亚轩的眼睛。



明明刘耀文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可宋亚轩已经感觉到了背后发凉,强撑着嘴硬道,“你看得卷子,不是你给我挂的是谁?”



“我给你挂科是因为你本来就考的不好,而且考勤也不够,所以平时分也没有。”刘耀文一边教育他,一边用笔记本调出宋亚轩期末考试的卷子摆给他看。



宋亚轩自然知道这些,他这学期迟到了几次,而且考前一周没有好好复习刘耀文这科,但他就是不高兴,为什么刘耀文不能给自己开个小后门。



“那你就不能通融通融嘛。”宋亚轩耍赖的靠在他肩头,耍着小性子。



他知道这次肯定考不好,这学期只顾着玩了没怎么仔细听过课做过笔记,期末考的前一周才开始复习,说是复习完全就是自学了一遍,因为老师讲的时候根本没仔细听。



刘耀文恰好是他选修课的老师,想着先不复习这课等着让刘耀文捞一下自己,谁知道这人这么大公无私,直接给自己挂了科。



“不能,就是让你长长记性,别总想着临时抱佛脚。”刘耀文把宋亚轩放在床上关掉笔记本,认真的看着还在怄气的小男朋友。



“还闹气?晚上本来要带你去吃烤肉的,现在看某人还在生气估计也没心情吃了,那就算了吧。”



刘耀文说完就站起身要往门外走,宋亚轩看着他的背影,赶在他走出去之前叫住他,声音不似之前理直气壮,小声的嘀咕了两句,“我有心情吃。”



刘耀文故意逗他,想看他炸毛的样子,唱着反调,“说什么呢没听清,看来是没心情吃都没力气说话了。”



宋亚轩知道他在逗自己,奈何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一鼓作气小跑到他跟前紧紧抱着他在他耳边大喊,“我说!我有心情吃!”



被震的身体一颤的刘耀文拍了拍他的屁股表示惩罚他的恶作剧,然后直接兜着他往客厅走去。



“下来穿鞋。”刘耀文把他放到玄关的柜子上让他稳当的坐上去。



两个人戴好口罩之后就一起坐着电梯下楼,这期间宋亚轩一直在低头看手机,刘耀文拉着宋亚轩往前走,偶尔提醒他不要离手机那么近。



“跟谁聊天呢,这么开心。”



上车之后刘耀文没有立刻启动,而且扭头看着旁边一直在拿着手机跟人聊天时不时还露出莫名笑容的宋亚轩。



语气一股酸味,宋亚轩闭着眼都知道这人是吃醋了,其实他在跟同学聊学校填表的事情,但他故意不想告诉刘耀文,故意让他吃醋,就是为了报复他让自己挂科的事情。



“就是一个朋友。”宋亚轩头也不抬的回答,随后又补充道,“一个男性朋友。”



刘耀文这下子是醋坛彻底打翻了,用舌头顶了顶后槽牙,危险的目光闪向宋亚轩,本来扣好的安全带被他啪嗒一声摁开,身体也慢慢向宋亚轩靠去。



宋亚轩突然紧张的咽了咽口水,手指不自觉的抓紧自己面前的安全带,“怎…怎么了。”



“宋亚轩,你最好想想上次惹我生气是什么后果。”



宋亚轩想起上次自己跟一群朋友出去玩到半夜两点半并且期间手机一直关机,刘耀文也联系不到自己,着急的差点报警。



最后自己醉醺醺的回到家,被冰冷的气氛都让他醒酒了三分,那天晚上好像通了个宵,第二天腰不是自己的了,屁股也没知觉了。



好像是有点可怕。



思索了三秒,宋亚轩乖乖承认,“就是在跟同学说填表的事情,我们舍友陈晨,你认识的。”



听完刘耀文表情好多了,俯身亲了一下宋亚轩的脸,坐了回去准备开车,“别拿这个吓我。”



“谁能吓得过你,连男朋友的科都挂,简直是六亲不认。”宋亚轩还是很生气让自己挂科这件事情,简直是奇耻大辱,大学挂科就挂了,但是挂自己男朋友这科是不是很憋屈。



刘耀文无奈的笑了笑,还是不忍心继续骗他,便告诉他实话,“现在期末成绩单还没交上去,你的平时分我还没加上去。”



宋亚轩听到这些明显表情转为惊喜,大眼睛瞪的圆圆的,抓着刘耀文的胳膊音调都上扬了,“所以我没挂科?”



刘耀文看了一眼他抓着自己正在掌握方向盘的胳膊,后者立马理解,飞快的松开,期待的看着刘耀文,等待他的后话。



“可以这么理解,但是看你的表现。”刘耀文轻哼一声,趁着红灯间隙给了宋亚轩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宋亚轩立马领会,到了烤肉店不让刘耀文下车,自己溜溜的钻下去跑了一圈到那边去给刘耀文开车门。



“请下车。”宋亚轩摆了一个请的手势,好像一个门童一样招待刘耀文。



到了里面还主动给刘耀文倒水,烤肉,夹菜恨不得连厕所都替刘耀文上了。



“行了,别光顾着我,本来就是带你来吃的。”



前一周宋亚轩一直忙着在宿舍复习都没好好吃饭,基本上都靠泡面度过,刘耀文心疼他好几次说带他回家吃这人都推辞了,毕竟七天学完六本书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复习了三天宋亚轩就抱着刘耀文有气无力的说,希望可以在考完之后吃到烤肉犒劳自己,于是刘耀文就带着他来吃烤肉了。



最后还是刘耀文伺候着他吃了一顿烤肉,看着他吃的狼吞虎咽的样子刘耀文心满意足的笑了笑,他也没什么愿望,把宋亚轩喂胖一点就好,每次看着这人吃美食时幸福的样子,刘耀文都会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两个人在一起是个意外,当时宋亚轩初生牛犊不怕虎,刚刚经历完高考觉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了,到了大学看到刘耀文的时候以为他是学校的学生,就鼓足勇气要了微信,开始猛烈追击。



 刘耀文是新入职一年的老师,研究生刚毕业就进了学校,因为外貌出众没少被学生们要联系方式,但他也是出了名的高冷,因此很多学生都被他的冷漠劝退了。



之所以给宋亚轩联系方式是因为他太虎了,一上来就说能不能把你微信号给我,如果不给我的话你接下来近两个月可能都会看到我每天在你身边游荡。



第一次见这么莽撞的小孩,还把自己当成了学长,就这样刘耀文把自己的微信号给了他,跟他聊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两个人关系暧昧但是没有确定。



刘耀文也没有表明身份,真正挑明身份还是学校学生会招新,刘耀文去当了考核官,宋亚轩也去面试了,当站在里面看到自己追了一个月的学长竟然变成自己老师的时候宋亚轩下巴都快惊掉了。



他都干了什么,泡了自己的老师吗?



宋亚轩欲哭无泪的硬着头皮上去自我介绍,回答考官问题,但是因为思绪被刘耀文是自己老师这件事拉走所有的回答都乱七八糟,甚至介绍自己的时候连名字都想了三秒钟才回答上,把在场的人都逗乐了。



刘耀文也被这个开心果逗笑了,满脸笑意的看着他紧张兮兮的样子,忍不住出声安慰,“这位同学,放轻松一点。”



面试结束后,宋亚轩不负众望的落了选,虽然失去了进学生会的机会,但是他还是有一定的收获的,收获了一个大学老师当男朋友。



之后两个人慢慢度过刚开始的尴尬期,开始进入恋爱的正轨,学校也没什么人知道这件事情,因为宋亚轩大部分时间都在宿舍,只有周五晚上和周六日才去刘耀文那里。



学校规定大一大二学生不得选择居住校外走读,得大三才可以,宋亚轩决定大一大二先在宿舍体验大学生活等到大三的时候他和刘耀文感情也稳定了再同居,刘耀文对此没有意见。



男朋友还小得宠着来,但这不代表要溺爱。



大二下半学期他担任了宋亚轩的选修课教师,本着一视同仁的原则并没有给他什么特殊待遇,但没想到上了大二的宋亚轩这么皮,经常上他的课迟到。



刘耀文有几次没扫到宋亚轩的身影都是忽略点名这个环节的,但是这件事情还是要引起重视,因此这次期末考试后刘耀文骗宋亚轩给他挂了科,这才引发的这个小孩怀恨在心。



吃饱之后宋亚轩瘫在椅子上等待刘耀文结账,今晚吃的实在太饱了,期末考完就是爽,无忧无虑没烦恼,想想又要过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宋亚轩就激动。



“走吧,小吃货,我们回家。”刘耀文一边走一边把卡其色的风衣套在身上,伸手拉住宋亚轩的手腕把他拉了起来。



宋亚轩顺势把手指挤进刘耀文的指缝里变成十指相扣,两个人黏黏糊糊的走出烤肉店,一阵微风吹来,怕他着凉刘耀文把宋亚轩连帽卫衣上的帽子扣在他头上给他戴好。



“回家洗个热水澡,现在身上一股烤肉味。”宋亚轩嫌弃的闻了闻自己卫衣上的味道,又凑过去闻了闻刘耀文风衣上的味道,还是跟在家一样,清香的风清白兰味。



“怎么你身上就没有沾染到烤肉味。”宋亚轩不服气的又靠近闻了闻,还是洗衣液的清香味,没有丝毫的油烟味道。



“什么嘛,连烤肉都欺负我。”宋亚轩拽拽的说着,吵吵着让刘耀文买杯奶茶哄哄他。



“哄你?不应该是你哄我开心吗?”刘耀文似笑非笑的盯着宋亚轩,想看看他这张叭叭个不停的小嘴会说什么,明明是求自己给他加平时分,这人还像个大爷一样开始使唤自己了。



“刘老师,你的高智商去了哪里呢?你想想,我是不是你的宝贝,既然是你的宝贝,那你开心的前提是不是你的宝贝得先开心,现在你的宝贝不开心了想喝奶茶你是不是得去买一杯然后哄你宝贝开心,这样你才能开心。”



宋亚轩义正言辞的胡扯,把刘耀文惹得哭笑不得,他这张小嘴真的很能说,黑的也说成五颜六色的,虽然是谬论但刘耀文还是把车开到了奶茶店门口,顺了他的心意下去买了一杯奶茶。



现在哄小朋友开心是最重要的事情,虽然有意给他教训,但小孩子知错能改就行,点到为止。



“奶茶给你买回来了但是答应我的事情必须要办到。”刘耀文把奶茶摆在他面前,手却没有拿开,开始跟他讲道理。



“知道了,知道了,我以后绝对不会逃一节课的,也会上课乖乖听讲,有不懂的地方呢就课下问我帅气无比聪明绝顶的男朋友——刘耀文老师。”



刘耀文满意的点点头把奶茶递给他,拿到奶茶后的宋亚轩立马撕开吸管插进去猛吸一大口。



“嗯,就是这个味道。”宋亚轩满足的啊了一声,一路上哼着小调,还时不时冲着刘耀文吹几句彩虹屁。



回到家后,刘耀文突然想起什么,揪住要往卧室跑的宋亚轩问,“你是不是忘记还答应我什么了?”



“什么啊?”宋亚轩一脸懵的站在原地,不知道刘耀文在说什么。



“你忘了一个月之前那件事了吗?”



被提醒了具体日期宋亚轩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拍着胸脯向刘耀文保证,“刘老师,您放心,今后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场合,就算是我登上火星也会及时接您的电话,干什么事情都提前报备,绝对不会让刘老师再担心。”



“如果再犯…再犯的话…”宋亚轩挠了挠头绞尽脑汁想怎么保证才更有说服力,“如果再犯我俩就走不到……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刘耀文堵住了嘴,一番唇舌交战后,刘耀文把额头贴在宋亚轩额头上,警告的说,“不许乱做这样的保证。”



他不太相信宋亚轩能一次也不犯,这样的保证虽然对于刘耀文这样的无神论应该算不上什么,但是凡事关于宋亚轩的事情他都很小心谨慎。



宋亚轩也没想到自己就是开一个小小的玩笑刘耀文会这么大反应,立马举着手指说,“我们肯定会在一起的。”



“我这辈子肯定只喜欢刘耀文老师!”



听到这句话刘耀文放心的点点头,欣慰的看着宋亚轩觉得自己没白疼他,但下一秒听完宋亚轩的话他就觉得自己的定论下的太早了。



“所以刘老师,看在我这么爱你的份上把我的期末考试的平时分给我加回去呗。”



———————————————————————

小彩蛋是小宋偷吃零食进医院






























评论(100)

热度(4920)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